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平凹《高兴》拍电影 阿甘和郭涛将再度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10:42  北京日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闫川龙)著名作家贾平凹昨日正式与香港星皓电影公司签订协议,其历时3年创作的小说《高兴》近期将被搬上银幕。在刚刚上映的《大电影2.0》中默契搭档的导演阿甘和演员郭涛(听歌 blog)将在电影版《高兴》中再度合作。

  “《高兴》将被拍成一部描写小人物的全新的中国喜剧电影。”导演阿甘说。从《疯狂的石头》(blog)到《鸡鸣狗盗》,从命运呼叫转移(贾平凹《高兴》拍电影阿甘和郭涛将再度合作 blog)》到《我叫刘跃进》(blog)都是用新潮的拍摄手法表现小人物命运冲突的喜剧电影。因在《疯狂的石头》中成功塑造玉石厂保安队长一角,郭涛一跃成为当红的一线男星,此番在《高兴》中再演进城拾荒的农民刘高兴,看来他是要将“小人物”进行到底了。

  有趣的是,不仅影片基调和主要演员延续了近年“小人物喜剧”的一贯风格,就连贾平凹的原作《高兴》也和刘震云(blog)的《我叫刘跃进》有不少相似之处:刘跃进和刘高兴都姓刘,都是农村进城的务工人员,都有一个挣扎在命运漩涡中的苦命女主角,两部小说描写的“小人物”都显示出了顽强的生命力。唯一不同的是,刘跃进最终收获了幸福,刘高兴却被贾平凹一贯的黑色幽默引向了悲剧的终点。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