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陕故事老陕拍 电影《高兴》五月开机(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11:13  西安晚报
老陕故事老陕拍电影《高兴》五月开机(附图)

给电影《高兴》添加歌舞元素,是导演阿甘(左)的创意,也可让主演郭涛(右)一展歌喉。

  一部由陕西人打造的电影正在紧张筹备中,这就是根据贾平凹长篇小说《高兴》改编的同名电影。昨日,电影《高兴》的导演阿甘和主演郭涛(听歌 blog)回到西安体验生活,考察影片拍摄外景地。阿甘和郭涛都是“老陕”,这次回到老家拍片,两人决心要拍出一部透着浓郁“陕味”的《高兴》。

  电影改编权价格不菲

  3月1日晚,电影《高兴》的投资方和导演阿甘、主演郭涛,在北京与作家贾平凹签订了《高兴》电影版权授权协议,但制片方没有透露改编权的具体价格,只透露价格不菲。

  对于如何把小说《高兴》改编成电影《高兴》,贾平凹没有做任何要求,只表示在这部小说中,他着力表现的几个人物身上并没有发生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情,小说中的人物生活状态代表了不同类型的人,希望导演能把握住每个人物的性格。对于贾平凹的这一要求,导演阿甘表示很赞同:“《高兴》并不是靠故事情节推动,这部小说最吸引我的其实就是人物身上体现出的旺盛生命力。贾平凹老师深厚的文化涵养和语言功底,使得整部小说的语言不仅平实易懂,还充满了戏剧性的张力,变得非常幽默。”

  《高兴》笑声中有辛酸

  陕西方言、喜剧风格、歌舞模式,这些字眼都将成为解读电影《高兴》的关键词。从拍摄《大电影》系列开始,阿甘的作品都充满了喜剧风格,这次执导《高兴》,阿甘也决定将《高兴》拍成喜剧片。他介绍说:“现在回头看我拍摄的几部喜剧电影,我觉得是有遗憾的,为了制作喜剧的效果,影片人为痕迹太重了。但是在拍摄《高兴》时,我希望可以跟着人物的脉络来走,展现出主人公刘高兴那种乐观的个性和状态来。吃鱼翅的人,并不比吃方便面的人更快乐,快乐不快乐,跟每个人对生活的态度相关。不过这部电影并不会一味逗笑,而是会有些反讽的内容,给观众更多的反思。‘在肮脏的地方干净地生活。’这是贾平凹在《高兴》中的原话,我觉得也是点题之笔。”

  电影《高兴》将用陕西话对白,为了突出喜剧风格,阿甘还将运用大量的歌舞元素,他解释说:“歌舞电影是我对《高兴》的定位,更何况郭涛本身唱歌就不错。不过我们不会在影片中唱民歌,或许会创作有着说唱风格的陕西方言歌曲。”

  郭涛要当“破烂王”

  凭着一部《疯狂的石头(blog)(blog),陕籍演员郭涛跻身国内一线当红男演员行列。对于这次能回家乡主演《高兴》,他特别高兴:“每年过春节,都是接父母到北京过年,因此我也已经有7年没有回西安了,这次回来感觉变化真的很大。”

  郭涛扮演的主人公高兴是个收破烂的,这也让他感觉到了挑战,他说:“我最近演的多是些喜剧电影,很多角色太过雷同,其实我也想有点突破。这次演高兴,不是我熟悉的人物类型,所以我一定会体验生活,和小说原型接触、沟通,也会真正地去收收废品。”

  电影《高兴》预计5月在西安开机,除郭涛以外,《疯狂的石头》中的“黑皮”黄渤《武林外传》中的“佟掌柜”闫妮,以及香港女星林嘉欣(听歌)都将加盟。 文/图 记者 贾妍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高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