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兴》电影版权价格不菲 郭涛赴陕西体验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11:41  青年时报

  拾荒者刘高兴一心想进城,他以为他给一个城里人捐了肾,他的肾在城里人的肚子里,他也就是一个城里人了,后来的事情更荒诞,他发现自己捐的其实是肝……

  陕西籍著名作家贾平凹的新作《高兴》,为读者提供了另一个卡夫卡进不了城堡的版本!正在北京参加两会的贾平凹,日前约见了香港星皓电影公司负责人,以及导演阿甘和演员郭涛(听歌 blog),正式与星皓签订了小说《高兴》的电影版权授权协议,并确定由阿甘执导影片,郭涛担纲主演。

  小说电影版权授权价格不菲

  记者昨日从影片投资方星皓公司获悉,对于把小说《高兴》改编成电影,贾平凹没有任何要求,只表示,在小说中,他着力表现的几个人物身上并没有发生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情,只是人物的生活状态代表了不同类型的人,希望导演能把握住每个人物的性格。对此,阿甘导演说,这部小说最吸引他的是,里面几个平凡的人物身上那种旺盛的生命力。

  对于贾平凹以什么价格授权星皓对小说的电影改编权,该公司的工作人员称,“具体都是公司高层和贾平凹老师谈的,应该价格不菲”。

  电影改编喜剧中带一抹悲情

  与贾平凹的沟通,阿甘告诉记者非常顺利。“这部小说,我从头到尾读了很多遍,这是一部能让你轻松进入人物状态和人物内心的小说。”

  改编的电影将是一部喜剧,因为“小人物在追求自我生活的时候,表现出来的那种旺盛的生命力,只能用喜剧的形式来表达”。不过阿甘也表示:“虽然这是一部表面含有喜剧元素的小说,实际上读者会不断地被一些悲的情绪所左右,所以在电影的处理上,会考虑到这种情绪,肯定不会一味让人发笑。”

  “陕西帮”操刀影片是优势

  据悉,阿甘和郭涛在小说授权签订之后,就去陕西体验生活,并对重点的拍摄景点进行考察。对于此次西安之行,两人显得格外高兴,因为他们都是陕西人。郭涛笑言,这部电影的组合非常“陕西”。而贾平凹则对郭涛很有信心:“演这部电影,郭涛语言肯定不用学了,这也是他的优势”。

  此次选景,首选西安的大唐

芙蓉园,因为根据剧情需要,片中有一场大型的歌舞表演镜头。据了解,这场大型的歌舞表演镜头,郭涛要亲自上阵,因此舞蹈必修课,看来是逃不过了。 时报记者 韩蓓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