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高兴》正式启动 导演阿甘牵手作家贾平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11:56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 何娅)继《大电影2两个傻瓜的荒唐事》之后,阿甘和郭涛(听歌 blog)合作的第二部电影将是根据贾平凹小说改编的电影《高兴》。记者昨天获悉,正在北京参加两会的陕西著名作家贾平凹,约见香港星皓公司负责人,正式签订了小说《高兴》的电影版权授权协议。

  《高兴》讲述社会最底层“拾荒者”的故事。贾平凹表示,在这部小说中,他着力表现的几个人物身上并没有发生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情,当所有的外人悲天悯人地为他们生命叹息时,他们却释放出让外人想象不到的旺盛生命力。

  ·电影:不止让人笑的喜剧

  导演阿甘告诉记者,“从阅读上来说,这是一部能让你轻松进入人物状态和人物内心的小说”,整部小说充满戏剧张力,“普通小人物身上发生的普通事,在贾平凹笔下,也变得非常幽默,而小人物在追求自我生活时,表现出来的旺盛生命力,只能用喜剧的形式来表达。”

  不过导演也表示,除了表面上的喜剧元素,在骨子里,读者会不断被一些悲的情绪左右,所以电影不会是一部只让人笑的喜剧。

  ·主演:向原型偷师

  凭着《疯狂的石头》(blog)跻身国内一线演员行列的郭涛是陕西人,贾平凹表示“演这部电影,郭涛语言肯定不用学了,这是他的优势。”他告诉郭涛,其实小说中人物的性格很好抓,“等有机会,我把小说的人物原型介绍你认识,可以与他多接触一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阿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