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桂纶镁新片打碎清纯形象 用爱情救赎自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20:41  精品购物指南
桂纶镁新片打碎清纯形象用爱情救赎自己(图)

桂纶镁

  不知道看过多少遍FIR(听歌)《我们的爱》的MV了,只记得有个为爱狂奔的狼狈女孩,另一个模糊影像是《蓝色大门》里那个倔强又叛逆的女孩孟克柔,直到她站在周杰伦(桂纶镁新片打碎清纯形象用爱情救赎自己(图) 听歌)身边,被冠上“周董初恋女友”的噱头,她的形象才清晰明朗。桂纶镁,在2007年几乎成了所有人心中的“校园情人”,清纯、乖巧、恬静等等形容词在近日电影《女人不坏》的开机发布会上全被打破,这才发现,那调皮闪亮的眼神中透着那么一丝小坏。

  《女人不坏》中的坏女人

  剪了个短短的朋克头,中性重彩的装束亮相《女人不坏》新闻发布会的桂纶镁,还真是让人们大吃一惊,相比《不能说的秘密》宣传时的扭捏,如今的她笑得很开怀,脱下那身校服,倒是让桂纶镁离自己更近些。她自己常说“我是一个很反骨的人”。当初父母让桂纶镁学钢琴、芭蕾,按照小公主的方式培养她,她却去穿垮裤跳hit-pop、跟男生玩街舞;17岁那年拍电影《蓝色大门》一夜成名,一同出道的陈柏霖(桂纶镁新片打碎清纯形象用爱情救赎自己(图) blog)一直活跃在舞台上,她却消失在人们的视野中,去法国做交换学生;出演《不能说的秘密》人气高升,她却仍旧不参加综艺节目,不轧戏,在台湾的艺人中她似乎是个异类。

  其实一个演员,赶通告增加曝光率,让观众记住并不难,难的是当别人都记住你时,你还记得自己原来的样子。《不能说的秘密》之后,桂纶镁没有随便接纷至沓来的片约,却选择一部文艺片《最遥远的距离》,一举拿下威尼斯影展国际影评人奖项。人们看着影片中苦闷挣扎的“小云”,不禁对现实中小镁表演的爆发力刮目相看,包括导演徐克。“他(徐克)看出了我心里不乖的另一面,我想剪掉头发、想在屏幕前呈现出完全不同的样子。”在刚开拍的《女人不坏》中,与周迅(听歌)、张雨绮出演三个个性迥异的“坏”女人,桂纶镁很兴奋,早就飞到北京,除了揣摩北京年轻女孩的言谈神情,还跟着当地的地下乐团玩Band,甚至学拳击,要完全打碎过去所谓的清纯形象。

  用爱情救赎自己

  因为命运,小雨在交错的时空里穿越20年,与小伦相恋。承受着所有人的不信任,承受着所有的痛苦,只为了能在生命的时光里,与他哪怕短暂的相爱。

  这澄净而又执著的爱情只停留在《不能说的秘密》里,染不得尘埃。路小雨不是桂纶镁,桂纶镁更不是谁的初恋女友,而她却有着同小雨一样的执著。她从不谈起现实生活中大自己18岁的男朋友戴立忍,人们不得而知这是怎样一段忘年恋,但她也不否认爱情对于自己的重要。她渴望安定的爱情,更执著于爱本身,“爱情对我来说非常重要,因为某部分的我异常孤僻,很多真心话、感受、坏脾气,都需要有一个人能认真体会、倾听。虽然很多时候,1+1还是等于1,还是永远期待能找到1+1能等于2的那个人。”

  爱得如此清醒而自我,更让人惊艳的是她曾在随笔中写下:“对于爱情,很多女人无法有空窗期,且模式常常是自虐式的。因为她们不停地质疑,美好真的存在吗?最终,仍然回到那无法被理解的恐怖循环里。我说,她们是拒绝被救赎的一类。”

  原来,对于爱情,小镁不渴望伊甸园般的幻境,更没有等待那自欺欺人的完美,只是在寻求爱情带给她的力量。

  文艺范儿女青年

  桂纶镁喜欢读书,甚至逼自己写作。在这个电脑网络无处不在的世界里,能拿起书本安静地读上一会的人不多了,更何况一个明星。对于桂纶镁而言,阅读、书写和电影表演一样,让她找到与自己沟通的方式。她会给自己立题目,比如《我为什么今天要做表演》,时刻记得做自己的初衷。她崇拜法国哲学家西蒙波娃和莒哈丝,爱看古巴裔作家伊塔罗·卡尔维诺的作品,还专攻过日本作家吉本芭娜娜的小说,这些连我们每天码字的人都觉生疏的名字,真不知道小镁是否真正热衷。不过,看书其实就是个自省的过程。也许在外人看来痛苦甚至有点自虐性的自我对话和沉淀中,人才不易迷失,光怪陆离的娱乐圈里,坚持自己原来的样子,桂纶镁算是走得很从容。汤威

桂纶镁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