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克新片《深海寻人》将上映 挑战海底实景拍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22:13  金羊网-新快报

  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和光线影业有限公司和香港东方电影发行公司共同投资拍摄的徐克全新巨制《深海寻人》,在经过长达三年的秘密拍摄后,终于浮出水面,将于今年5月中旬登陆全国各大院线,成为今年五月影市继《功夫之王》后,又一部备受瞩目的华语大片。

  《深海寻人》原名《Miss-ing》,是徐克历经三年,耗资千万美金,继《七剑》之后又一部突破之作。之前,出品方和徐克工作室方面都对这部影片秘而不宣,大众只知这是一部与深海有关的悬疑影片,但具体的拍摄地以及影片相关细节,始终保持神秘。据悉,为了配合剧情需要,徐克在这部影片中首次尝试了深海拍摄,成为华语电影第一次利用世界顶级水下摄影设备进行全程实景的海底拍摄。是徐克的一次大胆尝试,开创了华语电影海底实景拍摄先河。

  据徐克所言,这部影片最大的明星不是演员,而是首次在华语电影世界亮相的深海拍摄设备。由于海底拍摄会遇到很大的操作困难,包括气候、水流、温度、光线等环境因素的影响,对拍摄设备的要求极高,对摄制团队的要求也近乎苛刻。由于本片所有深海镜头全部采取实景拍摄,绝无特技渲染,所以,对影片拍摄地以及设备的选择就成为了剧组最大的难题。仅仅为了选择合适的拍摄地,徐克和工作人员就几乎跑遍了世界各个角落的岛屿和海峡,仅此一项花费就占到了投资预算的五分之一。而关于影片的拍摄设备的选择和投入就更加艰难和严格。因此,这次拍摄《深海寻人》就成了徐克的一个很大胆的挑战。

  从《黄飞鸿(徐克新片《深海寻人》将上映挑战海底实景拍摄)》、《东方不败》系列开创“新武侠电影的风格”到《蜀山传》《倩女幽魂》打造玄怪影片的新戏路,徐克始终在突破和尝试。这次的《深海寻人》又将是他的一次全新突破。对于为什么要选择拍摄这样一部深海题材影片,徐克导演说本片拍摄的是发生在海底古城的故事,过去所有华语电影都没有涉及到过这个题材。之前他拍摄的多是动作片,这次改变一下路数跑到海底去拍迷离世界的悬疑片,就是希望给自己一个新的挑战,同时也希望能够带给观众不同的感受。这次拍摄请的全是有潜水经验的摄影师,包括灯光师,导演、演员的其他剧组成员也都要到水底去工作。在拍摄前,没有经验的工作人员特别是演员要训练适应水底的工作环境,这是一个很大的工程。对于这样充满挑战的尝试,徐克信心十足。对问及影片究竟如何,徐克却要“保持神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