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山美人》将上映 硬撼四位奥斯卡帝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01:47  信息时报
《江山美人》将上映硬撼四位奥斯卡帝后(图)

黎明与陈慧琳在戏中饰演一对爱侣

  黎明(听歌)陈慧琳(《江山美人》将上映硬撼四位奥斯卡帝后(图) 听歌)甄子丹(《江山美人》将上映硬撼四位奥斯卡帝后(图) blog)主演的《江山美人》今起开始在全国公映,虽然原定同天的王小帅执导的《左右》延期,但《江山美人》遇到的挑战仍然十分严峻,除了要吴镇宇《双食记》的正面桃战,还要面临在本月中旬开始上映的3部好莱坞大片《国家宝藏2》《黄金罗盘》《史前一万年》的强势冲击。而在香港,《江山美人》同样会受到好莱坞影片的挤压,其中尤以奥斯卡影帝汤姆·汉克斯和影后茱莉亚·罗伯茨首度合作的《查理·威尔逊的战争》实力最为强劲。

  《江山美人》昨日下午举行试片会,这部影片虽然集合了甄子丹、陈慧琳、黎明三个大腕,汇聚了电影圈内“黄金三角”组合——导演兼武术指导程小东、美术指导奚仲文、摄影师赵小丁,也将恢弘的战争场面、凌厉的动作风格、浪漫的男女爱情、复杂的宫廷阴谋等诸多流行元素巧妙结合,但并没有给我们带来多大惊喜,这让人对《江山美人》的票房前景不容乐观。

  内地:妮可与凯奇夹击

  《江山美人》虽然定在3月的电影淡季上映,不料却遭遇提前到来的好莱坞大片的冲击。往年的好莱坞大片引进潮要到5月才会出现,今年由于奥运会8月举行的缘故,使得好莱坞大片都纷纷提前登场,除了早前上映的金球最佳影片《赎罪》之外,奥斯卡影帝尼古拉斯·凯奇主演的冒险片《国家宝藏2》将在3月17日上映;而灾难大片《后天》导演罗兰德·艾默里克执导的科幻大片《史前一万年》3月21日紧随其后,该片仅比美国上映时期晚了两周。到了3月28日,奥斯卡影后妮可·基曼主演的《黄金罗盘》将上映,虽然去年在北美上映期间票房欠佳,但在刚刚结束的第80届奥斯卡颁奖礼中,《黄金罗盘》竟然击败《变形金刚》捧走最佳视觉奖,实力不容小看。

  香港:汉克斯与大口茱围攻

  在香港,《江山美人》虽然抢到了3月20日的复活期档期,不过也将遭遇好莱坞影片的强势围攻,首先是奥斯卡帝后汤姆·汉克斯和茱莉亚·罗伯茨主演的《查理·威尔逊的战争》,该片讲述饰演美国国会议员的汤姆·汉克斯沉迷酒色财气,但也是一个爱国分子,而饰演其红颜知己的茱莉·罗伯茨则是社交界名媛,两人共同目标是为阿富汗斗士筹集资金,将当时的苏联军赶出阿富汗。与此同时,由《加勒比海盗》《300勇士》幕后精英合作拍摄的《奇幻精灵事件簿》亦实力不俗,该片营造出一个充满精灵、异兽、邪魔的奇幻世界。时报记者 王晓静

  “美人”实力 一般般

  面对实力强劲的对手,《江山美人》能否杀出重围?从昨日举行的试片会看来,纵使有陈慧琳的第一部古装动作片为卖点,也有动作明星甄子丹助阵,《江山美山》并没有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三位主角的表演获得的赞誉甚少。

  剧情篇:有爱情也有动作

  《江山美人》利用架空的时代背景演绎了一段浪漫的童话。在诸侯割据、战火连天的年代,甄子丹饰演的大将军负责训练公主燕飞儿(陈慧琳饰)武功,不想公主被奸臣(郭晓冬(《江山美人》将上映硬撼四位奥斯卡帝后(图) blog)饰)所害,但幸得一位武功高强的隐士(黎明饰)所救。隐士住在一个深山老林,利用自己的勤奋和好学搭起了一个别具特色的“空中楼阁”。在这里,燕飞儿在隐士的悉心照料下,治愈了伤口,同时也和隐士产生了爱情,并为其放弃江山。在该片中,美人最亲爱的三个男人都离开了她:父亲被奸臣害死,从小一起长大的阿虎哥也在和奸臣的决斗中失去生命,而深爱着的隐士则为了救她而中毒针而死。虽然美人最后亲手杀死了奸臣,但是最终还是失去了男人,回到了自己的江山。

  从剧情来看,两条文武线都一齐展开,而陈慧琳当然成了不折不扣的核心人物。有观众认为,该片虽说是动作片,但是更多地在诠释缠绵悱恻的爱情;也有的观众认为,该片虽然以感情为主线,但是基本是从头打到尾的画面依然说明它是不折不扣的动作片。

  演员篇:陈慧琳很卖力

  绝对主角陈慧琳在片中的表现很卖力,在爱人面前小鸟依人,在敌人面前气势如虹,但是不知是因为文武交叉发展,还是自己过于入戏,“美人”的表现依然得到部分观众表现平平的评价。

  片中的三大主角陈慧琳、甄子丹、黎明,要数黎明戏份最少,这位“段兰泉”不知是因为隐居过于长久还是潜心离开战乱纷扰,面对追杀、面对爱人、面对未来都表现出了很从容的“淡定”;面对追杀时没有咬牙发力的表情、面对爱人时也显得很“被动”、面对未来时也是淡淡一笑……看来美人的这位爱人,是个不折不扣的“内敛型”。被导演程小东赞为“结合了成龙、李连杰的特点”的甄子丹在片中的表现也是表情不多,只是在最后的生死拼杀中露出坚强、拼命的表情。

  场面篇:像《投名状》也像《黄金甲》

  该片的场面宏大,但是色彩比较灰暗,有观众表示打杀场面和《投名状》有些相像:灰头土脸、灰色盔甲、灰色武器,甚至在段兰泉隐居的山林里,树木都是很深绿色,只有在俩人欣赏没有经历过战争的“世外桃源”时,才给人“豁然开朗”的感觉。在服装和场面方面,也有观众很自然地想到了《满城尽带黄金甲》。其实,领衔该片服装造型组的奚仲文正是《黄金甲》的美术指导,因此甄子丹、陈慧琳和黎明的盔甲造型与《黄金甲》的造型有些相像就不难理解了。尤其是最后奸臣“郭晓冬”的盔甲,有观众指出和周杰伦(《江山美人》将上映硬撼四位奥斯卡帝后(图) 听歌)的“杰王子”形象非常接近,乍一看不同的仅仅是盔甲颜色。

  配乐篇:幽默煽情并存

  该片除了大场面的生死拼杀,也出现了一些轻松、煽情的画面。而说到营造这种氛围的“功臣”,不得不提该片的配乐。“美人”背部的伤口在复原期间会皮肤发痒,性别关系“美人”坚决不要段兰泉帮他换药,只能独自承受痒的痛苦,这段配乐轻松明快,极具幽默效果,现场不少观众都笑出了声。在剧情发展到“美人”放弃江山,回到爱人怀抱之时,由黎明、陈慧琳主唱的该片主题歌《随梦而飞》随着俩人亲手制作的热气球一起“起飞”,场面温馨煽情,部分观众低声评价“挺感人”。时报记者 王晓静

  搞笑台词

  从《英雄》开始,观众笑声已成观影过程中的一道风景线。《江山美人》虽然想描绘出一段在江山与美人之间挣扎的爱情赞歌,不过该片中一些不乏幽默的台词,还是引发了观众的阵阵笑声。

  1.在剑堂上,两派针锋相对,老臣说:“燕帅,你这话也太伤人了吧?”

  2.你剑术太慢、臂力太弱!拉弓一千次!

  3.我立誓:从今天开始接受军训!

  4.我们可以被打死,但是不可以被打倒。

  5.你再想回家,我就把你送回去,送到想杀你的人那里去。

  6.我的蜂蜜吃完了,我当然要回来

  7.如果摔下来怎么办?我没想过

  8.“不许看!”“不看我怎么给你上药?”“那你不许看得太清楚!”

  9.“为什么你做的比我做的好吃?”“因为你做得太难吃。”时报记者 王晓静

  3月电影上映表

  3月6日  《江山美人》

  3月6日 《双食记》

  3月17日 《国家宝藏2》

  3月21日 《史前一万年》

  3月28日 《黄金罗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