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功夫之王》做慈善 影片部分收益将捐赠壹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齐聚成龙、李连杰、李冰冰、刘亦菲等知名影星的武侠电影巨制《功夫之王》将于4月登陆全国院线。昨日,制片方与壹基金举行慈善签约仪式,决定将从《功夫之王》开始,华谊投资影片都会将部分收益捐赠慈善事业。

  每张电影票捐0.11元

  活动现场,“壹基金”发起人李连杰与“华谊兄弟”王中军在北京签署了合作协议:以《功夫之王》的国内(不含港澳台地区)票房捐赠为合作重点,观众每购买一张电影票,华谊作为片方,捐出人民币1角钱给“壹基金”,所属的院线公司捐出1分钱。今后10年内,华谊兄弟出品并掌握投资主控权的所有电影产品都将遵循这个 “1张票+1角钱”的模式向“壹基金”捐款。

  王中军解释说,以去年的中国平均票价,大概接近30元钱一张。一个两亿的电影,一人捐一毛钱,其实也就是捐一百多万。“好像不多,但是你想未来十年,十年后我们累计将会对这个社会做多少事情?”王中军预计影片票房将达到1.2亿。

  李连杰和成龙成“老油条”

  《功夫之王》汇集了李连杰、成龙两位华语影坛身价最高的巨星,不过,两位“功夫之王”的对决并不像世人想象那般 “有劲”,李连杰自称与成龙都属于“老油条”。李连杰笑说:“特别是拍英文电影,我的脸皮比北京的城墙还厚。我们俩怎么拍呢?其实他身上贴点布条,写两句对白,我这儿贴两句对白,他也会望着我,我也会望着他。还有的时候,我们分A、B两组拍摄,袁和平经常回来跟我说,‘哎,你们两个老人家看看人家年轻的,什么都争着自己上,摔到墙上去,吊着钢丝,都说我们自己来,自己来’,我们两个‘老油条’就说‘这个不用了吧,这个会受伤’。”随后,李连杰还很认真地说,“我很佩服年轻人的敬业精神,我们也要很认真地反省一下 ‘老油条’作风。(笑)” 记者马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