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功夫之王》戏里戏外皆功夫 李连杰赞赏李冰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09:55  北京日报
《功夫之王》戏里戏外皆功夫李连杰赞赏李冰冰

李连杰对李冰冰赞赏有加

  本报讯(记者牛春梅)有李连杰的地方就有壹基金。昨天,李连杰再次证明了这句话将成为国内娱乐圈的一个“真理”,他与华谊兄弟签约,新片《功夫之王》观众每购买1张票,就将捐出人民币1角钱给“壹基金”,所属院线公司捐出1分钱。

  除了《功夫之王》外,今后十年内,华谊兄弟出品并掌握投资主控权的所有电影产品都将遵循这个“1张票+1角钱”的模式向“壹基金”捐款。这也是中国电影和电影观众第一次有具体行动方案地实质性介入慈善事业。在片中出演白发魔女的李冰冰透露,李连杰为了“壹基金”可没少在剧组下“功夫”,而她自己在“杰哥”的劝说下,仅用了1分钟就成了“壹基金”的终身会员。

  《功夫之王》是一个美国小男孩的中国梦,是中国功夫和中国神话的魔幻再造,7000万美元的投资使之成为目前投资最大的华语影片。导演过《狮子王》的罗伯·民可夫表示,自己这部新片是向2008中国致敬:“《功夫之王》是一部让世界看到中国之美的好电影。”

  《功夫之王》的最大卖点当然还是功夫,李连杰、成龙,两位中国“功夫之王”的首次联袂,使这部影片名副其实。李连杰说:“我们俩梦想在一起拍戏已经15年了,15年后终于有机会打了,是很开心的一件事。”该片由好莱坞公司主导,对影片的拍摄时间控制得非常严格,仅有的一场延期的戏就是李连杰和成龙的一场对打,两位高手过招打得淋漓尽致,一场戏居然打了整整两周。李连杰还透露,片场的成龙非常喜欢照顾人,经常给所有演员送雨伞、书包和各种安全护具,像个超市似的什么都变得出来,因此他常常管成龙叫“大嫂”。

  对于功夫领域的新人李冰冰的“功夫”,李连杰也是赞誉有加,甚至不惜贬损自己和成龙。“第一次和国际团队合作,之前我很担心她的英语水平,结果没想到那么长的对白她都能背下来,不像我和成龙这种‘老油条’,脸皮比北京的城墙还厚,要靠在身上贴纸条来记台词。”刘亦菲和李冰冰拍打戏时的敬业精神,也让李连杰觉得佩服。“很多动作戏她们都争着自己上,吊着威亚,摔到墙上去。”

  《功夫之王》将于4月下旬上映,适逢今年的五一档期取消长假,对于影片票房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表示压力非常大,还需要发行团队多下功夫。本报记者戴冰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