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功夫之王》4月全球登陆 华谊壹基金战略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0:09  新闻晨报

  耗资7000万美元的《功夫之王》将于4月下旬在全球登陆。这是李连杰(《功夫之王》4月全球登陆华谊壹基金战略合作 blog)成龙(《功夫之王》4月全球登陆华谊壹基金战略合作 听歌 blog)两位功夫巨星首度上演巅峰对决,也是华语电影第一次与好莱坞展开全面合作。华谊兄弟董事长兼总裁王中军昨日保守预测称,《功夫之王》票房约1.2亿人民币。同时,《功夫之王》中国出品方华谊兄弟在北京宣布与李连杰的壹基金计划达成战略合作伙伴,承诺《功夫之王》每卖一张票,捐给李连杰壹基金1毛,合作院线则捐出1分。

  4月下旬算不上是电影上映的黄金时段,因此王中军自己心里也没底:“中国电影市场贺岁档非常火爆,如果中国大片都放在贺岁档是不可能的,这是第一。再一个,也和我个人性格有很大关系,我觉得我做很多事情挺不愿意说我就非得那样———《夜宴》上的时候,用了9月中旬最淡的档。要说社会责任,一个电影人做热一个档期同样是社会责任,我愿意。当时有媒体问《夜宴》在9月上和年底上有多大的票房差距,我自己开口说差5000万,但为什么我愿意放在这个档期?因为如果大家都放在年底,9月份谁放片?院线吃什么?院线永远到最后一下赚钱,平时亏得要命。一部《墨攻》放在11月,一部《夜宴》放在9月,虽然我们有一点损失,但是当年整体票房非常好。到今天院线也认为华谊兄弟做了一件好事。”

  当记者请他预测《功夫之王》票房的时候,王中军保守预测了1.2亿人民币。这个数字是天下无贼(《功夫之王》4月全球登陆华谊壹基金战略合作)》的票房,但是《功夫之王》无论是投资和制作班底都比《天下无贼》高出许多倍,对此,王中军解释说:“我现在的能力是有限的,一年大概会拍两部戏,如果有三部能力的时候,我保证是拉开在五一、十一、年底上,我一旦有了四部,还愿意往一个淡季上做,这才是做电影的责任。集结号(《功夫之王》4月全球登陆华谊壹基金战略合作)》我一直说1.5亿,1.8亿是小刚(听歌)的最好成绩,但是《集结号》现在全国票房2.6亿,多好的成绩,如果当初我说能卖到3亿,那不是丢人么?所以,这部戏我再说低点,我觉得1.2亿就挺好,如果真能卖到1.8亿,我会把李连杰请回来做一次大庆功。”

  此外,壹基金与华谊兄弟昨日在北京签署了合作协议:华谊兄弟联(听歌)合新影联、中影星美、上海联和、北京万达(blog)四个国内主要电影院线,以《功夫之王》的内地票房捐赠为合作重点,观众每购买一张电影票,华谊作为片方,捐出人民币1毛给壹基金,而所属的院线则捐出1分。未来10年内,华谊兄弟出品并掌握投资主控权的所有电影产品都将遵循这个“1张票+1毛钱”的模式,向壹基金捐款。这也是中国电影和电影观众第一次有具体行动方案地实质性介入慈善事业。 徐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