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京南京》细节力求真实 爆炸场面震撼人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0:3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日前,记者经过多方了解,终于来到战争片《南京南京》在天津秘密的拍摄地点,整个现场被战争的惨烈气氛所笼罩。残缺不全的大楼,破旧不堪的街道,被烧毁的汽车,每个细节都力求真实。

  布满陷阱的地面,堆满碎石的楼梯,颤颤巍巍的墙体。记者试图拍摄一个场地全景时,要手拿摄像机爬上四层楼高的铁梯。由于铁架颤抖剧烈,记者几次想放弃,但为了呈现出完整的画面,最终还是登上了楼顶。

  在现场,记者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在碎石废墟中,一面面红色的小旗子显得格外显眼,很明显它们不是用来装饰场景的,那么又是做什么的呢?原来这些红旗是代表场景内所有的炸点。所谓的炸点就是爆炸点,极其危险,所以在走戏的时候每个演员都要记住炸点的位置,以免被误伤。碎石沙尘掩盖下的地面,隐藏了这么多的秘密,怪不得现场每个人都如临大敌,丝毫不敢松懈。这边工作人员紧锣密鼓的进行着特效检验,另一边动作指导则在一丝不苟的对演员们进行着最后的示范。

  看来拍戏真的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剧组每个人为了这次拍摄都付出了巨大的努力。现场描述了一次南京城内激烈的战斗。经过半天时间的准备,终于要实拍了,记者也做好了应对这次大场面拍摄的思想准备,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导演一声开拍,刹那间回到了1937年的南京。

  尽管记者已经做好了思想准备,可还是被突如其来的爆炸震的措手不及,颤抖的地面,漫天的灰尘,场面震撼之极。现场所有人都灰头土脸,连摄像机上也布满了灰尘。现在记者终于明白,为什么每个人自始至终都要带上口罩了。

  壮观的战斗场面过后,记者和工作人员都松了一口气,然而导演又是否对刚才的拍摄满意呢?正当记者独家采访本片的导演陆川(blog)时,意外却发生了。

  陆导演和记者都被这突如其来的爆炸吓了一跳,要是被炸飞的碎石砸到可不是闹着玩的.惊吓过后,陆导演解释了这其中的奥秘。

  看来陆川导演对拍摄的要求可以说达到了苛刻的地步,以记录片《可可西里》而闻名的他,又为何选择了拍摄一部战争大片呢?《南京南京》将在何时杀青?又会再何时公映?请收看北京电视台文艺频道BTV2《天天影视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