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连杰教李冰冰独门绝技 背不出英文对白靠贴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0:46  新民晚报

  本报北京今日电(记者 张艺)“功夫皇帝”李连杰(李连杰教李冰冰独门绝技背不出英文对白靠贴条 blog)在媒体面前一贯拘谨而严肃,只对讲人生哲理和宣传壹基金感兴趣。然而昨天下午,李连杰出席《功夫之王》宣传活动时却一反常态,主动曝出跟成龙(李连杰教李冰冰独门绝技背不出英文对白靠贴条 听歌 blog)在片场靠看对方身上的贴条念英文对白的趣事,逗得身旁的李冰冰(李连杰教李冰冰独门绝技背不出英文对白靠贴条 听歌 blog)又惊又笑。原来,《功夫之王》的内地片方华谊昨天联合全国4大院线,跟李连杰壹基金签署协议,承诺每售出一张《功夫之王》的电影票即向该慈善基金捐出1毛1分钱,难怪李连杰心情大好。

  鉴于该片的国际背景,《功夫之王》全片采用英文对白,这对闯荡好莱坞多年的李连杰和成龙来说自然不成问题,但对本土演员李冰冰来说仍有一定难度。昨天,李连杰一边赞赏李冰冰为说好英文对白付出的努力,一边透露自己跟成龙“背”英文对白的捷径。“拍英文片,我跟成龙都是老油条了。”说完这句话,李连杰停顿了一下,脸上带着狡黠的笑容,“我们把对白写成纸条,贴在对方的身上,拍戏的时候望着对方就可以说对白了。”一旁的李冰冰显得很吃惊,笑着质疑道:“我在从来没有看见他们贴条,肯定是开玩笑的!”李连杰则一脸认真地保证:“是真的。你没看见我跟成龙对戏的时候。”

  李连杰还补充说,不仅他和成龙这么干,奥斯卡影帝也这么干。“我就不说他的名字了。但我跟他合作的时候,发现他在片场把对白贴得到处都是。他认为这是一种风格,对白背得太清楚拍起来就像在念对白,很不真实。这种风格对我们这种不太会英语的演员倒是挺管用的!”所以,李连杰发现李冰冰真把对白背得滚瓜烂熟时感到很吃惊,佩服李冰冰毅力的同时也忍不住教她点捷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