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双食记》抢占三八档 江一燕诠释80后爱情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1:39  新浪娱乐
《双食记》抢占三八档江一燕诠释80后爱情观

江一燕

《双食记》抢占三八档江一燕诠释80后爱情观

江一燕与余男

  新浪娱乐讯 3月7日,由江一燕(《双食记》抢占三八档江一燕诠释80后爱情观 听歌 blog)吴镇宇余男(《双食记》抢占三八档江一燕诠释80后爱情观 blog)联合主演的都市电影悬疑惊悚电影《双食记》(blog),将在全国公映。这部被称作“男人不敢看,女人很爱看”的影片,展现了一个男人在妻子与情人之间的纠葛,在一系列美食诱惑的背景下,轮番上演阴谋与爱情的戏码,尽现了都市人欲望与挣扎中的痛苦。

  虽然今年3月大片云集,众多电影争相在“三八档”上映,但从展现当代女性命运对应档期以及时代主题的贴切来看,当属《双食记》。不少影评人都说,该片蕴含对于女性呐喊的深层次涵义,让众多女性观众在观看影片的同时,唤起更多对于自身的警醒与对于周围的事物的鉴别。片中,江一燕与余男分别代表了两个不同时代的女人,江一燕身上流露着80后女孩对于爱情的执着与纯粹,用一种飞蛾扑火的力量去感染着爱人;而余男身上更多是上一个时代女性的隐忍和坚持,其中不乏一种对爱的占有。两个女人在灶台前的“较量”可圈可点,也构成影片《双食记》最大的看点之一。

  随着80后一代的逐渐成长,越来越多的80后一代进入主流意识中,而江一燕此次在《双食记》中也正是代表了这一代人的爱情观,即对于爱情的执着与纯粹,敢爱敢恨却也能坦然放下,不管历经怎样的坎坷,依然坚持人性的美好。所有这一切特质在片中,通过江一燕的诠释都发挥的淋漓尽致。(文/远方的蜗牛)

双食记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