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影为改革开放30周年投拍《高考1977》等新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4:47  新民晚报

  (记者 周铭)去年凭借《色,戒》蓝莓之夜(上影为改革开放30周年投拍《高考1977》等新片)《大灌篮》等影片在艺术和商业上获得双丰收的上影集团,今年又将有哪些激动人心的新作?上海电影集团总裁任仲伦昨天告诉记者,今年是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纪念,所以改革开放题材的电影将是重中之重。

  记者了解到,上影集团正在花大力筹拍新片《高考1977》,目前有4个创作策划组在同时运作,期待在最短的时间内拿出最好的方案。尽管《引擎》《嫁妆》等以改革开放为背景的电影已投拍,但任仲伦认为,这些影片的分量都太轻,开口太小,还必须拍一部唤起一代人集体记忆,与民族命运息息相关的史诗大作。所以,上影集团将尽全力把《高考1977》拍好,向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献礼。此外,《孔子》《李白》等历史文化名人影片系列已经提到议事日程,马上将投入运作;《上海1976》《黎明(听歌)行动》《画皮》等各种类型的影片也将在今年与观众见面。在合拍片方面,任总特别强调,与好莱坞合作的暑期档大片木乃伊(上影为改革开放30周年投拍《高考1977》等新片)3》将于8月份上映,这是中国电影企业全面参与好莱坞影片制作、发行等环节的一次重要尝试。

  除电影创作外,上影集团在影院建设上也加快了步伐,保证每年用2亿元投资影院建设。去年,上影集团联和院线旗下增加了18家影院,使联和院线在全国范围内的影院数量达到102家之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