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余男:《双食记》《左右》“鱼与熊掌可兼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5:52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黄蕾 实习生郑岸勇报道 余男(余男:《双食记》《左右》“鱼与熊掌可兼得” blog)主演的两部低成本电影《左右》(blog)《双食记》(blog)原定于3月7日同时公映,但由于《左右》的延期上映,观众只好先欣赏《双食记》中余男“神经兮兮”的表现。《左右》是文艺片,《双食记》则是商业片,两片的导演都青睐余男,看来她是“鱼与熊掌可兼得”的范例。昨日,本报记者与余男电话连线,正在赶拍王全安新片《火凤凰》的她,抽出时间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谈新片:与两导演合作有收获

  比较两部影片里的角色,余男说,自己在《双食记》中演的“李春燕”形象比较复杂丰富,还有很变态的一面,这也是自己接拍的原因:“犯大案的人看上去都挺平静,就像海啸到来之前,一点浪都没有,等来了以后才排山倒海。因为对她来说,死亡和爱情、时间和生命都不再重要,重要的是如何玩一个成人的毁灭游戏。”而《左右》里余男演的空姐,就相对简单,性格很直,不同意就是不同意,百般阻挠,最后没有办法就放弃。

  《左右》由资深导演王小帅执导,《双食记》的导演则是初执导筒的赵天宇。谈到两导演的风格,余男透露,“因为《左右》这部电影本身的冲突性就很强,小帅就跟我们说不要去表演,不要想太多,也不用去设计什么。比如说你喝水你直接喝就行了,一切以现实为准。而在《双食记》中,赵天宇是一个很有想法、很想创作的导演。拍摄过程中大家经常会一起商量。”给两部电影下个定义,余男认为:“《双食记》是有艺术性的商业片,通过叙事来营造悬疑,惊悚就在于美食真的很好吃啊,创意和票房卖点都很足;而《左右》是有商业性的文艺片,在电影里王小帅完成了他对爱的理解,即博爱和宽容。”

  谈演技:与吴镇宇搭档很新鲜

  一个是7个影后的得主,一个是金马奖影帝,在即将于3月7日上映的食色惊悚片《双食记》中,余男和吴镇宇疯狂飚戏。影片中扮演夫妻的两人,还特地为影片拍摄了一组表现甜蜜的婚纱宣传照,出品方激动影业解释说,此举的用意在于,用迷醉的幸福时刻凸显疯狂的报复计划,两个极端反差形成了食色杀气和戏剧张力,情意款款的背后,是爱比死更冷的毁灭游戏。对于是否需要培养感觉的问题,余男回答说:“不用培养,真夫妻未必有我们演的好。”

  据了解,在《双食记》中,拥有极端性格的余男,冷静又疯狂地制定了用美食杀人的复仇计划,吴镇宇由丈夫到畜生又被余男的变态行为逼迫成世上最可怜的男人。两个人的很多对手戏,都需要眼神的激烈碰撞和肢体上的大打出手,余男赞叹说:“吴镇宇的反应让我觉得特别棒,比如有场开保险箱的戏,当时台词是‘你的生日?我的生日?结婚纪念日?’在我念到结婚纪念日之时,他给了我一个反应,那个反应达到国际上最好的演员的水平,就是他脸上哪儿都没动,没有点头或者忽然一耷眼睛,但他眼神里有一种东西在动,那个东西很细微 ,太细微了,但我能觉察到。”

余男吧】 【左右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