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菜成《双食记》杀人武器 艳照门惊悚人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7:35  新浪娱乐
上海菜成《双食记》杀人武器艳照门惊悚人心

《双食记》剧照

上海菜成《双食记》杀人武器艳照门惊悚人心

《双食记》杀人菜肴

  新浪娱乐讯 由张一白监制,赵天宇导演,吴镇宇余男(上海菜成《双食记》杀人武器艳照门惊悚人心 blog)江一燕(上海菜成《双食记》杀人武器艳照门惊悚人心 听歌 blog)等人主演的食色惊悚片《双食记》(blog),明天正式全国上映。3月6日导演赵天宇和主演江一燕、小说原著作者殳俏来到上海举行了见面会,在随后的观影过程中,记者们“恐怖”地发现,这部利用美食相生相克杀人的片子,其中不少菜式是上海本帮菜中的招牌,比如麻辣田螺塞肉、板栗咕噜肉、清蒸大闸蟹、红烧肉等。

  被问到杀人秘方菜谱是否真的有毒时,导演赵天宇说,拍摄前自己翻看了很多美食书籍,也找了很多中医作顾问,因此片中搭在一块吃的两套菜谱,肯定是有毒的。著名美食专栏作家殳俏承认选择这些菜谱和自己是上海人有关的同时,开玩笑说大家更应该理解为自己在造福家乡,提醒大家别乱吃东西食物中毒。至于毒效多大的问题,赵天宇引用《双食记》中的台词卖了个关子:“一个人不吃两家饭,就没事。”而江一燕则称至今仍有饮食恐惧症,“毒效就算不大,时效也够长了,直到现在,我出去吃饭,都会下意识地紧张,吃这些菜会不会中毒。”

  《双食记》从“我从来没有过空姐女朋友,很想看看她们脱下制服是什么样子”一句话出发,讲述一个人吃两家饭的吴镇宇,被两个女人不同的身体不同的美食摧毁,慢慢陷进一个恐怖的杀局……在此前片方举行的多次观影活动上,不少影评人和记者惊呼《双食记》很“艳照门”——众多女友、制服诱惑、照片、生孩子,诸多关键词都可以对应陈冠希(上海菜成《双食记》杀人武器艳照门惊悚人心 听歌)事件。对于这一无心插柳的效果,导演赵天宇表示,自己只是在用一种极端的方式,表现观察到的社会情感现状,所以根本不是对艳照门的预言,而是对“人心惊悚”的寓言。

双食记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