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对话程小东:《江山美人》武戏师法张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8:29  新浪娱乐

对话程小东:《江山美人》武戏师法张彻(组图) 对话程小东:《江山美人》武戏师法张彻(组图) 对话程小东:《江山美人》武戏师法张彻(组图) 对话程小东:《江山美人》武戏师法张彻(组图)
重新包装张彻风格 要满足观众需要 称陈慧琳可爱又坚强 赞黎明的动作很帅

对话程小东:《江山美人》武戏师法张彻(组图) 对话程小东:《江山美人》武戏师法张彻(组图) 对话程小东:《江山美人》武戏师法张彻(组图)
和甄子丹配合默契 营造浪漫童话 武侠片正在国际化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对话程小东 《江山美人》武戏师法张彻

  新浪娱乐讯 新武侠动作电影《江山美人》3月6日下午举行首映发布会,导演程小东、主演黎明(听歌)陈慧琳(对话程小东:《江山美人》武戏师法张彻(组图) 听歌)郭晓冬(对话程小东:《江山美人》武戏师法张彻(组图) blog)亮相。发布会结束后,程小东独家做客新浪。

  新浪娱乐:程导演,您好,首先先给我们的新浪的网友打声招呼!

  程小东新浪的网友,你们好,我是程小东。

  《江山美人》在武戏设计上有新突破 重新包装张彻风格

  新浪娱乐:拍这部《江山美人》您当时是怎么想的呢?

  程小东:最重要就是刚好我这几年也没有一个好剧本,我也一直在等,这次我看到《江山美人》这个剧本我蛮喜欢,所以我自己去操刀把它拍一部,连导演一起。

  新浪娱乐:那怎么来看《江山美人》这部电影里面武术的设计呢?

  程小东:就武术来讲,我当然会有很多新的设计,好像会有子丹在一个人对打,这种戏我们在《黄金甲》里面也拍过,《投名状》里面也拍过,我就认为以前张彻导演年代,那个时候他拍了一系很好的动作片,我是用他的模式重新把它包装,将来出来就是会跟我们这几年拍的动作,这种动作一个人对几千人动作的打法是不一样的,我看大家看了以后会有一个感觉,很沉重,也是人会投入那个戏里面去,子丹这一次不光他在动作上,他在他的演技上也是有一个新的突破,然后我在一个很大的场面,因为我前面拍过这么多部大的战争,所以这一次我也用了几十辆马车、战车来对打,所以在那个画面上是很震撼的。

  新浪娱乐:我们之前也看到,因为投资越来越大,可能整个场景或者是在特技方面的运用越来越厉害,那《江山美人》会在这方面发挥还是会走另一条路这样子?也会是大场面,或者是特技方面用的比较多,还是您刚才有提到张彻导演那时候的风格,会是怎么样的一个体现呢?

  程小东:因为第一,观众现在他们都要求的很高,那个场面你要就是要拍,要拍就要拍大,不能拍得不三不四的,所以基本上观众他们也需要很多东西,如果我们今天拍的一个战争片,你总不能没有战争,总不能没有一个大场面,主要就是说你在题材上,你的题材是这种,你就一定要有那种东西给观众看,因为他们都在期待要看的东西。

  陈慧琳在戏中可爱又坚强

  新浪娱乐:但是这部影片,让观众觉得可能最能打的就是甄子丹(对话程小东:《江山美人》武戏师法张彻(组图) blog),然后黎明(听歌)和Kelly让我们感觉拍文戏的演员,这怎么分配呢?这一次。

  程小东:其实我要把他们做成一个很会打的,因为陈慧琳(对话程小东:《江山美人》武戏师法张彻(组图) 听歌)她是一个公主,因为前面她的父王出了事,最后她要做皇帝的位置,变成她要去领兵去打,还有很多单打独斗,还有群众打的,所以在她的动作上是一个挑战,从来没有拍过古装的,这是第一次拍,当然我重新包装她,对她来讲也是对我的期望很高,因为是第一次去做这种事,如果出来效果不好,可能会挨骂,但是她对我很放心,把她整个人都交给我,我就要想很多东西给她,第一,她要在戏里面会很可爱,但是她在另外的一面,她会很强,她在爱情的那一面又可以很轻松,到后面她为了国家,她很愤怒,因为她知道原来是那个人杀了她爸爸,所以她有几个不同的转变,在戏里面的演绎方式,所以给她已经发挥了很多东西,那我觉得她是,她的电影来讲,这是一个新的,很新很新的一个戏。

  新浪娱乐:很丰富。

  程小东:对。

  黎明饰演隐士 动作很帅

  新浪娱乐:那黎明呢?他就比较斯文一些。

  程小东:对,因为黎明都是,大家都知道,他都在他的歌唱里面都是很好的,他也自己做导演,也有做演员,但是都是文艺片,那这一次在我的动作片里面,他饰演一个,不要再问,就是世上的事,就是不想再打下去了,就是一位隐士,后来他为了公主他也有动作,那他的动作也很帅,其实整部戏来讲,他跟陈慧琳的最后有一场,很多观众看了一定非常喜欢,等于他们的努力没有白费掉,他拍的时候真的很辛苦,真的很努力去拍,想不到他在动作上,居然他还可以体现,你想想他们两个都不是动作巨星,但是出来的效果大家都喜欢他们,当然子丹的也不用讲,他们是武打戏,在最后的那一场。

  新浪娱乐:子丹和您合作过多次,这一次会希望他们能有新的东西给大家,反而是他的难度设计上会更难?如果黎明和陈慧琳是一个新的,任你去设计,那在子丹上是怎么考虑的呢?

  程小东:因为我刚才已经说过,我用了以前的一个张彻年代的,他拍了很多经典的戏,《十三太保》都是很英雄的,很有型很有力道的,所以我就用那个想法重新包装,在现在这个年代再把它做出来,因为现在有很多年轻人都没有看过以前这么好的片子,这么好的动作,所以我把它包装了,加上我跟子丹两个人的配合,子丹可以拍出我需要的东西,他可以打出来,所以给观众绝对是眼前一亮的。

  努力营造奇幻浪漫童话效果

  新浪娱乐:这一次挺特别的,有提到你想拍一个挺浪漫的童话的感觉,因为刚才我们也听曾志伟提到,武侠片在市场上可能会好,但是感情很重要,因为他觉得从小没有机会拍爱情,都会感动人,其实在这一次比较浪漫的戏份上,当时是怎么考虑的或者怎么设计?

  程小东:怎么讲呢,我们的武侠片也拍了很多,那如果我们再拍会不会拍的更好呢?所以这一次我用一个童话故事的方式来拍,最重要的是说里面的爱情故事,其他的都是背景,战争,其实都是大时代里面的一段爱情故事,然后我又可以在我的美术的方面把它再提升一级,如果这样子我们就不能有一个时代背景,我们就可以在美术、设计上都可以把它再提升,现在拍出来的效果我自己看,我也非常满意。

  新浪娱乐:你觉得你想营造出来的那种效果,童话效果是什么样的?

  程小东:对,其实有一点奇幻,如果你们看预告片,还有一点《魔戒》的感觉,我就是要特别一点的电影,给观众不光是男观众群,就是女孩子看了也很满意,起码可以看到她们需要的那种感觉,不是女孩子霹雳啪啦打,打完了就完了。

  新浪娱乐:程导,说起武侠片,八十年代那时候香港的武侠片也有它独特的风格,到现在可能国产的片子越做越大,我们会觉得比较接近好莱坞比较科幻的东西,你觉得内地这方面合拍片或者是国产,就是这种武侠片的发展你自己感觉是怎么样,就是这几年或者将来的发展?

  中国武侠电影正在走向世界

  程小东:现在我们中国的武侠片发展是越来越厉害,你看全世界从《英雄》、《黄金甲》都是往全世界在走的,所以我们现在拍的电影不是光本土中国看,是全世界都要看的东西,所以我们变得视野更大,所要的东西是给全世界,所以你不能光拍一个地区的东西,然后你说我们的特技,当然我觉得我们的特技还不是完全成熟,但是我们的电影,比如说我们现在,我的部门,我们的武术的电影,我们的武侠电影在全世界都是一流的,因为你不一流你也出不去,他也不会来买,所以能出去的都是一流的,等于现在所有我们中国的导演这个水平也一直在提高,一直都是跟国际上接上轨,我们全部都是国际水平的东西,所以我们现在,我们现在想的东西,我们也需要是一个国际水平的东西,等于就是说现在外国也要请我们去当动作导演,对不对?我们也去了很多地方,所以说我们的想法,我们的设计就尽量是可以给大家看,你想想,我们光给一个我们本土中国拍,也是这么辛苦,也是要求高,给全世界看也是这么要求,那干嘛不想好一点,就是把它拍得很好,全世界能看的东西呢?

  新浪娱乐:好,谢谢导演。玄反影/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