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郭晓冬拍打戏受伤留阴影 难忘陈慧琳送月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9:43  新浪娱乐

郭晓冬拍打戏受伤留阴影难忘陈慧琳送月饼(图) 郭晓冬拍打戏受伤留阴影难忘陈慧琳送月饼(图) 郭晓冬拍打戏受伤留阴影难忘陈慧琳送月饼(图) 郭晓冬拍打戏受伤留阴影难忘陈慧琳送月饼(图)
首次出演奸臣 没想到和程导合作 心中也有武侠情结 拍武戏肩膀受伤

郭晓冬拍打戏受伤留阴影难忘陈慧琳送月饼(图) 郭晓冬拍打戏受伤留阴影难忘陈慧琳送月饼(图) 郭晓冬拍打戏受伤留阴影难忘陈慧琳送月饼(图) 郭晓冬拍打戏受伤留阴影难忘陈慧琳送月饼(图)
赞陈慧琳很热情 武侠梦圆得还不够 希望从头打到尾 和小浪合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郭晓冬拍戏受伤留阴影 难忘陈慧琳送月饼

  新浪娱乐讯 新武侠动作电影《江山美人》3月6日下午举行首映发布会,导演程小东、主演黎明(听歌)陈慧琳(郭晓冬拍打戏受伤留阴影难忘陈慧琳送月饼(图) 听歌)郭晓冬(郭晓冬拍打戏受伤留阴影难忘陈慧琳送月饼(图) blog)亮相。发布会结束后,郭晓冬独家做客新浪。

  郭晓冬演奸臣不怕被唾弃

  新浪娱乐:晓冬,先跟我们新浪网友打声招呼!

  郭晓冬:新浪的网友,大家好!我是郭晓冬。很高兴能够相约在今天下午。

  新浪娱乐:我们知道,今天晚上《江山美人》首映,我们看到这个上面写您是奸臣,可能大家都不适应?

  郭晓冬:我自己也不适应。

  新浪娱乐:这一次是真的一个很奸诈的一个人物,纯粹一个坏人吗?

  郭晓冬:对,就是形式上的一个坏人,但是比以前的一些角色相对丰满一些,没有办法,就是说在一个故事中间有好人必定要有坏人,但是在这部戏当中我就充当了一个坏人,要接受一些人的唾弃(笑)。

  新浪娱乐:其实在那一个战乱的年代,会不会是那种坏人,他的心理跟我们现在城市里面的人有一种截然不同的状况。

  郭晓冬:对,其实我觉得他是一个非常有野心的人,他的野心是他想去掌控整个国家,其实他是受了很多因素的影响,首先他觉得在那个年代王位的继承是传男不传女,当时燕王只有一个女儿,他马上要去世的时候,肯定他的王位要传递给他的,燕王是他的叔父,但是在他去世的时候却没有传递给他,传递给了另外一个人,所以在这一点上他完全接受不了,彻底的崩溃,所以在那个时候他就觉得所有的世界一切都与他违背,大家都跟他作对,所以他觉得他只能通过自己的力量来赢得,来争取到王位的位置。其实从他的内心角度来讲,其实他也没错的,我一直觉得好人跟坏人的区分,我认为是没有太大的界定。什么叫好人?什么叫坏人?好人他的行为准则是在很大程度上得到了众多人的,在众多人的游戏规则之间,很多人都能认可的,但有一部分人可能就是说,更多的为自己去着想,以自我为中心,可能因为我自己背离了很多人的意愿,跟很多人的志向是背道而驰的,可能在界定上这是一个坏人,这个是好人。

  最初没想到会和程小东合作 心中也有武侠情结

  新浪娱乐:这一次跟程小东导演合作,在武打这一方面会不会有期待,有没有想到将要受这样的伤?

  郭晓冬:其实我很久以前,确确实实我没有想到能跟程小东合作,我是他忠实的影迷,我也很喜欢他的武打的场面,我非常喜欢,其实每一个男孩子都有这样的一种情结,在《投名状》的时候跟他有这么一次合作,可能导演当时对我印象比较深吧!在筹备《江山美人》的时候,那个时候我正在拍摄徐克导演电影,所以他自己从北京飞到香港我们见了面,包括当时还有制片人,还有奚仲文老师,大家一起见了面,希望我演这么一个角色,我很期待剧中的武打场面,但同时我又很顾及剧中的人物性格,(笑)。我觉得跟我以前演的完全不大一样的东西,所以会有期待,也会有顾及,所以最后没有办法,确实导演他们从北京过去让我很感动,同时剧本也很好,然后这么好的合作团队,这么好的演员,导演、制片人,还有很多老师都在,所以我觉得能够在中间合作,对我来说是一个提高,一个学习的机会。所以最后决定来饰演这部戏。

  拍武戏受伤 两边肩膀各钉一个钉子

  新浪娱乐:你武打的戏份重吗?

  郭晓冬:对我来讲挺重的,否则的话我也不会受伤,我现在因为拍这个戏,左右两个肩膀,一个肩膀钉了一个钉子,刚做过手术,现在还在修养,现在两个肩差不多能这样了(动作),很困难,这是最高值了。

  新浪娱乐:当时是哪一场戏?

  郭晓冬:最后一场戏。最后就是跟陈慧琳在决战的一场戏,把我自己给伤成这样(笑),我也很奇怪,人家陈慧琳还是一个女生都没有受伤,我都觉得我自己都说不过去为什么?(笑)。

  新浪娱乐:刚好戏是拍完的。

  郭晓冬:其实最后一场戏拍了好几天,在拍戏的过程当中受的伤,当时没有那么疼,但是已经开始撕裂了,最后胳膊抬不起来了,但是活动活动又可以抬起来,所以每次拍摄以前我都多活动活动,后来觉得为什么受这么大伤?是因为首先我对拍摄武打戏没有经验,同时拍摄武打戏也需要技巧,这些东西我都不具备,所以没办法,只能把自己受伤害,拿自己当实验品了(笑),可能以后会有经验吧!

  当时疼,包括做手术的时候疼痛跟那个疼痛一样的,只不过我没有想那么严重,做手术一边钉一个钉子,这个是我没有想到的。

  新浪娱乐:之后会有恐惧吗?会有阴影吗?现在。

  郭晓冬:现在会有一点,有顾虑了,如果说现在谁再找我拍武打戏,我真的会有顾虑。

  郭晓冬赞陈慧琳很热情 中秋节给自己带了四盒月饼

  新浪娱乐:这一场戏,这个角色对你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在整个拍摄的过程当中,还有武打或者是还有其他,你觉得是比较值得可以分享一下的吗?

  郭晓冬:在拍摄过程当中,我倒觉得拍得还是非常顺利,导演老是给予我一定的肯定,我觉得在这种肯定的过程当中去创作是一个很美好的过程,同时跟陈慧琳、甄子丹大家在一起合作非常愉快,因为我跟琳琳没有对手戏,在现场没有碰到过,到目前为止见过几次都是开发布会,但是她一直对我非常非常热情,这个是非常好的,包括在拍摄期间,甄子丹我们在化妆车上他会经常教我,这个动作如何做更具有杀伤力,然后陈慧琳也会经常,我记得中秋节那一次从香港单独给我带了四盒月饼,我喜欢吃月饼(笑),还有烤面包吃,很温暖,很美好,很值得怀念,尽管拍得非常辛苦,因为盔甲就40、50斤,因为那时候非常非常热,热到什么程度?只要你一穿着,那个盔甲5、6个人给你穿的,每次穿的时候你就站着,什么也不动,所有的人给你穿,穿完了以后他们都累的满头大汗,我们也是一样的,在这个情况下去拍戏,特别特别辛苦,特别特别累,每一个人都很累,很辛苦。

  武侠梦圆得还不够 希望从头打到尾

  新浪娱乐:尤其是跟程小东在一起合作,你也说,你一直是他的影迷,那会不会觉得是圆了一个对武侠的梦?

  郭晓冬:不够彻底,圆得不够尽力,就是不够痛快,我希望能够有朝一日从头到尾都我在打(笑),并且我还要背负着很多故事,然后我这把剑永远是正义之剑,我希望演这样一个角色。

  新浪娱乐:好像一个小男孩子的梦想。

  郭晓冬:对。

  新浪娱乐:那程小东导演每个时期都有每个时期的风格。

  郭晓冬:我真的很喜欢每个时期,都有不同的风格,以前看比较唯美,比较浪漫,所有动作拍得非常好看,每个镜头都特别唯美,有虚幻的感觉,让人特别神往,现在的走向就特别具体,很实际,就是以前那些东西是比较神话般的,现在武打的走向是一种更电影化的一种感觉,更真实的一种感觉,两种不同的风格。

  新浪娱乐:你们其实在这部影片里面,那种打斗比较真实。

  郭晓冬:是很具体,很真实,所以所有的动作几乎是我们完成的,尽管是替身,但是一般都没有用过,要不然我也不会伤成这样子,陈慧琳这边还有一个伤疤,黎明这个手也是一直受伤,要不然都不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但是我们都能接受,并且我们大家都一直努力的去完成所有的动作。

  演反派获得粉丝支持

  新浪娱乐:有没有影迷说觉得接受不了。

  郭晓冬:也有人说郭晓冬怎么能去演一个反面角色呢?但是也有很多我们的“冬情森林”很支持我,就说郭晓冬能去演这个,对他来讲,作为演员的职业来讲是应该的,有不同的尝试,不同角色的体现,我觉得都还好,我都能接受,就是说好的要接受好的东西,不好的我们可以去,学会划分就好了。

  新浪娱乐:谢谢晓冬。

  郭晓冬:谢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