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山美人》聚万达 影片主创大谈转型突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02:20  新浪娱乐
《江山美人》聚万达影片主创大谈转型突破(图)

影片主创

《江山美人》聚万达影片主创大谈转型突破(图)

陈慧琳笑容甜美

《江山美人》聚万达影片主创大谈转型突破(图)

黎明英俊帅气

  新浪娱乐讯 《江山美人》作为2008年开篇的第一部武侠巨作,于3月7日正式上映,正式掀起2008年 中国式“武侠史诗影片”上映的第一波高潮。为了迎接这部影片的正式上映,北京万达影城CBD店于3月6日晚的黄金场次特别举行了提前点映和明星见面会活动,影片主创导演程小东、主要演员陈慧琳(《江山美人》聚万达影片主创大谈转型突破(图) 听歌)黎明(听歌)郭晓东等都在映后登台亮相,与观众进行了亲密接触。整个见面会的主要话题,似乎从主创人员一上台开始,总是围绕两个关键词:“转型”和“突破”:

  导演:前去掉“动作”两字 境界完全两重天

  作为香港动作电影历史中承上启下的代表人物之一,程小东近年来作为动作导演佳作频频,其中翘楚之作当首推《英雄》和最新上映的《投名状》(blog)。而无数影片中的许多从来没有武术功底的演员,比如最新上映的《大灌篮》中的主演周杰伦等,也因为他的加盟而更具观赏性。

  在此次的见面会上,这位曾经名声在外的动作指导、又新晋成为“亿元投资导演俱乐部”成员的老“江湖”坦言,此次他作为《江山美人》的导演,是继上部《夕阳天使》后第二次作为一部影片的导演,而且这部古装影片投资之巨,也是香港近年来除了《投名状》以外少有大制作。作为导演前面去掉“动作”两字,就意味着要更多考虑影片的整体风格,这对他本来说是一次挑战,如果获得观众的认可,那将是一次成功的突破。虽然这部影片也有影片监制陈可辛、功夫动作影片明星甄子丹(《江山美人》聚万达影片主创大谈转型突破(图) blog)等作为影片的金字招牌保驾护航,但依旧充满了各种困难和挑战。《投名状》在万达院线(blog)取得了近2000万的票房,所以一直认为万达是风水宝地。这次转型是否能够成功,很大程度就看今天来到万达影城现场的观众是否喜欢,请大家给予最充分的评价。在听完这番肺腑之言后,现场的观众立即自发热烈鼓掌,向这位充满勇气,突破自身的导演表达最真诚的敬意。

  当观众问及导演接下来的工作计划,导演幽默又充满玄机的表示,看投资,更看心情,如果有老板愿意像拍这部《江山美人》一样投资拍摄一部融爱情、科幻、动作等于一体的大片,我倒还可以考虑尝试一下类似的大制作,但拍动作片真是个体力活,就怕再年纪大了就拍不动了,不过可以考虑拍摄文艺片。他的话让现场观众捧腹不已。

  演员:突破以往成功形象 新角色体会新挑战

  相比导演,陈慧琳、黎明、郭晓东的转型和突破更是让人耳目一新,陈慧琳作为“香江第一美女”,凭一双“猫眼”,如《乱世佳人》女主角费雯·丽一般在香港影坛横空出世。她出演的形象一直是如《无间道》系列、《别惹我》等影片里的都市淑女形象,拥有一批稳定的影迷观众,此次出演英姿飒爽的女将军,从“现代熟女”到“古代刀马旦”,形象转变可谓十万八千里,让人充满期待,从整部影片中她出演的角色比较吃重的戏份看来,作为公主,她完全打破了人们印象中在古装片中美女只能作为漂亮“花瓶”的印象,两位男主人公的感情戏份都围绕着她展开,程导也为了她特意安排了很多的动作戏。她在见面会上也坦言,为拍摄这些动作戏,她可吃足了苦头。江山美人,孰轻孰重,观众看完影片后,少不了为美女的搏命投入而动容。

  黎明、郭晓东两位帅哥在影片中也是表现出色,黎明笑言此次最大的不同就是一直以来和陈慧琳出演《无间道3》等影片,却没有出演对手戏,此次因为这部戏第一次与她同台飚戏,感觉表演非常过瘾。

  郭晓东是作为影片中最大反派角色,一改他在电视剧《新结婚时代》和影片《投名状》饰演爱家爱妻的模范好男人的表演风格,看过他的表演令人感觉既令人可恨又同情。他在见面会上表示,出演这样的角色让他新鲜又激动,释放了更多的表演热情。

  最后,据影城负责人介绍,《江山美人》作为万达影城3月“温情女人月”的开篇主打之作,是往年同档期都不曾遇见的“影片主创团队强+影片明星票房号召力强”的“强强联手”影片。北京万达影城CBD店和龙德店两家影城都会将该片作为影院在3月初重点主推的影片,保证该片的上映场次和时间,保证“江山美人”票房一片大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