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双食记》预演艳照门 吴镇宇惨遭余男“毒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04:54  重庆商报
《双食记》预演艳照门吴镇宇惨遭余男“毒害”
吴镇宇:只能怪编剧未卜先知。(设计台词) 本组图片 记者 李化 摄

《双食记》预演艳照门吴镇宇惨遭余男“毒害”
吴镇宇和余男在一棵树观景天桥上演绎浪漫婚礼

《双食记》预演艳照门吴镇宇惨遭余男“毒害”
吴镇宇在华岩寺拍烧香的情节

  由吴镇宇余男(《双食记》预演艳照门吴镇宇惨遭余男“毒害” blog)江一燕(《双食记》预演艳照门吴镇宇惨遭余男“毒害” 听歌 blog)主演,全程在重庆拍摄的影片《双食记》(blog),今日起全国公映。昨日,记者在UME重庆国际影城提前观摩影片时发现,又一次出现在大银幕上的重庆,被导演赵天宇拍得美丽异常,很多场景让人感到非常亲切。而让人吃惊的是,去年3月开机拍摄的《双食记》中,竟然出现了“艳照门”情节——吴镇宇扮演的陈家桥和每个交往过的女人都会拍照留念。有观众笑称,《双食记》提前一年预演了“艳照门”。

  “艳照门”情节 很巧很好笑

  《双食记》走的是惊悚悬疑路线,镜头在各种各样的美食之间游走,但在这些精美的食物后面,却暗藏着杀机。

  李春燕(余男饰)发现丈夫陈家桥和空姐COCO(江一燕饰)有着不寻常的关系,为了报复丈夫,她精心制定了一个计划,要让丈夫的身体彻底垮掉,从此只能依靠她生活,但事情往往与想像的不同。李春燕以为陈家桥只有COCO一个情人,但在陈家桥的保险箱里,她竟然发现了一堆陈家桥和不同女人的合影,而且每张照片背后,都详细记录了陈家桥和这些女人交往时的“心声”。当影片放映到李春燕在COCO的照片后面发现了“制服诱惑”字样时,放映厅里传出一阵猛笑。

  吴镇宇 很惨很可怜

  吴镇宇在银幕上要么是呼风唤雨的黑帮老大,要么是变态杀手,惟独在《双食记》中他很惨。因为食物中毒,陈家桥先是掉眉毛、头发,然后被中医在脑袋上扎满了银针。之后被李春燕软禁,陈家桥过着生不如死的日子,时而被绑在轮椅上动弹不得,时而又被电棒击昏。不过,观众们看着一向威风的吴镇宇在影片中受尽苦难时,竟然爆发出阵阵笑声。

  除此之外,两位女主角的表现也非常出色。余男不动声色地实施着复仇计划,那种丈夫背叛后的绝望和残忍,让人觉得这个女人可怜又可恨;外表清纯的江一燕,在几场亲热戏中毫不做作,演技不输汤唯(《双食记》预演艳照门吴镇宇惨遭余男“毒害”)。值得一提的是,片中还有两个知名“龙套”——陈家桥食物中毒被送到医院时,扮演医生的是导演赵天宇;往陈家桥脑袋上扎银针的老中医,就是《疯狂的石头》(blog)里扮演谢厂长的陈正华。

  重庆美景 很熟很亲切

  《疯狂的石头》、《门》(blog)好奇害死猫(blog)》、《迷果》等多部影片都在重庆拍摄,如果说《疯狂的石头》的镜头对准的是重庆的背面,《好奇害死猫》拍摄的是重庆的时尚感,那《双食记》着力表现的,无疑是这座城市迷人的生活气息。观众不仅可以在片中看到轻轨、南滨路和洪崖洞等令重庆人骄傲的地方,也能看到八一路的路边摊这种与重庆人生活息息相关的地方。因此,寻找熟悉的场景也成了观众的一大乐趣。

  可以提前透露给观众们的是,陈家桥和李春燕是在南山“一棵树”结的婚,陈家桥和COCO在华岩寺烧的香,李春燕在杨家坪步行街被车撞倒导致流产……

  记者 张世韬 实习生 张新

吴镇宇吧】 【余男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