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双食记》昨日上海试映 情节令原著作者很意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09:5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阎云飞 吴镇宇余男(《双食记》昨日上海试映情节令原著作者很意外 blog)江一燕(《双食记》昨日上海试映情节令原著作者很意外 听歌 blog)主演的《双食记》(blog)昨天在上海试映,片中吴镇宇扮演的陈家桥纠缠在妻子和情人之间,最终余男饰演的妻子在他的保险柜中发现了一堆他和其他女人的亲密照片,这个与“艳照门”高度吻合的情节,让昨天现场观片的观众一片哗然。

  导演赵天宇表示,《双食记》并非刻意拿“艳照门”做噱头,电影中的类似情节纯属巧合:“这个情节取材于我的想象。影片早在去年12月前就已拍摄完成,陈冠希(《双食记》昨日上海试映情节令原著作者很意外 听歌)的事件也很出乎我们意料。”女主演之一的江一燕则显然被“艳照门”话题吓怕了,昨天两次听到都刻意避开,连称“我也不知道说什么好”。

  原著殳俏:看片时我都懵了

  《双食记》改编自美食专栏写手殳俏的同名短篇小说,影片中除了“私藏亲密照片”的情节和“艳照门”事件类似,吴镇宇扮演的陈家桥一开始的独白“我从来没有过空姐女朋友,很想知道她们脱下制服是什么样子”,也被不少观众认为有影射嫌疑。对于片中的这些细节,殳俏连称自己都很意外,因为她的小说中并没有这些情节,电影中很多细节和台词都是导演去完善的:“小说版权卖出后我就没关心过,提前看片看到这段的时候我都懵了。”

  殳俏称小说的初衷是看了电影《红玫瑰与白玫瑰》,想通过美食的角度写一个类似的故事,完全没想到导演会处理成惊悚片,更没想到会有类似“艳照门”的情节。让殳俏评价这一改动时,她称自己没意见,但不得不感叹“导演有未卜先知的能力”。

  导演赵天宇:这个噱头很意外

  《双食记》讲述的是妻子制作美食,用食物相生相克原理报复出轨丈夫的故事,可影片被关注的重点却被转移到影射“艳照门”情节上,这个横生而出的“宣传噱头”让导演也很无奈。他称“艳照门”发生的时候,《双食记》已经完全制作完成,这个情节是自己改编剧本时设计出来的:“片中余男打开了吴镇宇的私藏保险箱,我们原来也设计过日记、录影带、音频等不同形式,但用电影镜头交待,还是照片最简洁明了。”他称由此看来,私藏照片这种爱好并非个例,带有一定的普遍意义,本身并没有什么值得指责的地方。

  赵天宇称,他原本想通过这个镜头来表现妻子的绝望,因此对于这个镜头的被误读,自己一开始还很抗拒,不过后来也觉得算是因祸得福:“一部电影能让更多人看到最重要,如果这个噱头能让观众走进影院,倒也未必是件坏事。不过我还是更希望观众看完影片后,能关注影片里表达的有关爱情的主题。”

双食记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