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双食记》好色好吃害死猫 婚外情背后的艳照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10:16  金羊网-新快报
《双食记》好色好吃害死猫婚外情背后的艳照门

吴镇宇片中造型

《双食记》好色好吃害死猫婚外情背后的艳照门

《双食记》剧照

《双食记》好色好吃害死猫婚外情背后的艳照门

《双食记》剧照

  新快报记者 刘嫣

  美女、美食,看起来赏心悦目,但如果处理搭配得不好,也会要了人的命。由张一白监制的“食色”惊悚电影《双食记》(blog),就是讲述这样一个听起来有意思但是又发人深思的故事,该片将于今日在全国上映。昨日记者看完试片后普遍认为故事悬疑有趣,并对其中看起美味无敌实则其毒无比的菜谱发生了不少的兴趣。有人说,《双食记》其实就是一部美食版的好奇害死猫(blog)》。

  【美食】

  一部声色俱全的美食指南

  电影是根据著名美食专栏女作家殳俏的小说改编,殳俏擅长把美食和都市人复杂的情感融为一体,而电影就真真切切地把文字转变成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菜肴。

  影片的前半段浪漫唯美,空姐江一燕(《双食记》好色好吃害死猫婚外情背后的艳照门 听歌 blog)吴镇宇征服,决心听从余男(《双食记》好色好吃害死猫婚外情背后的艳照门 blog)的话,用一道道美味的菜肴来挽留住男人的胃,同时也留住他的心。第一道出现在银幕上的菜肴是椒姜羊排煲,鲜美无比,以至于吴镇宇把整煲吃了个底朝天。而此道菜还具有壮阳催情的功效。尝到了第一道美食所带来的甜头之后,江一燕继续按照余男的指示,捧出香酥脑花、芹菜香干、蚝油洋葱鹅翼、青瓜水蛋、清蒸大闸蟹、板栗咕噜肉、酥炸香蕉、杏仁双菇等第二道第三道菜,每一次吴镇宇都吃得相当开怀,也让银幕前的观众看得相当过瘾。配合打出来的字幕,对每一道菜肴的功效、做法都有所了解,简直就是一部声色俱全的美食指南。

  而随着影片发展到后半段,观众们又学到了一招,那就是哪些食物不能混合在一起吃,比如维生素C和虾,在胃里混合就会变成砒霜。哪些食物混合会伤肾,哪些食物混合会伤心,哪些食物混合会伤及内脏,到了后面这些都将一一揭晓。

  【惊悚】

  婚外情背后还有“艳照门”

  前面是殳俏的浪漫美味,后面就是张一白的悬疑惊悚了。布局,虽然谜底揭开了,但是后面还有圈套。江一燕洞悉了余男的目的,但吴镇宇已经被两个女人相克的美食害得先是性功能衰退,大把大把地掉头发,甚至眉毛也开始脱落,最后更加在胃里混合出了砒霜。虽然被抢救回来,但也只能轮椅度日。此时,江一燕发现自己有了身孕,余男利用吴镇宇把她骗到家里……情节一环套一环,看得人十分紧张和压抑。

  不过正如《好奇害死猫》有一个令人意外的结局一样,正当观众以为《双食记》里面的三个人将不得不在一起正视他们的“婚外情”的时候,余男却在吴镇宇的保险柜里发现了他和很多女人所拍的亲昵照片。看到这一节,不少观众都在纷纷议论——“这不是艳照门么?”想不到拍摄于一年前的《双食记》,居然早早预料到“艳照门”事件,这样的结尾令人吃惊不小。

  “没有秘密的男人,还可爱吗?”吴镇宇自杀前的最后一句话,貌似道出了不少现代都市人的情感纠葛,一如陈冠希(《双食记》好色好吃害死猫婚外情背后的艳照门 听歌)和他的众多女主角。

双食记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