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双食记》上海首映 导演不满用艳照门炒作影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11:24  新民晚报

  】(实习生 李君兰 记者 周铭)由吴镇宇余男(《双食记》上海首映导演不满用艳照门炒作影片 blog)江一燕(《双食记》上海首映导演不满用艳照门炒作影片 听歌 blog)主演,被归为寓言、惊悚类型的电影《双食记》(blog),昨天下午在上海影城举行记者招待会,导演赵天宇、主演江一燕出席活动。赵天宇对片方用“艳照门”炒作影片感到不满。

  《双食记》糅合男人的多恋情结、饮食文化,以及男人出轨、女人复仇等元素,上演了一部悬念迭起的饮食男女之戏。宣传影片时,片方声称该影片“很‘艳照门’”。就这一说法,导演赵天宇认为,这是主办方为了吸引观众的一种低级炒作。但随即他声明说:“我个人并不喜欢这种炒作手段!……这是一部严肃的电影,讲真话的电影!”

  赵天宇指出,影片中的一些情节确实与陈冠希(《双食记》上海首映导演不满用艳照门炒作影片 听歌)事件及其相似。尤其是影片的结尾部分——由余男饰演的妻子发现了丈夫的一个保险箱,打开一看居然都是他和众多女子的亲密照片,除此之外,众多女友、制服诱惑、照片、生孩子,诸多关键词都可以对应陈冠希事件。赵导说,影片的拍摄是早于“艳照门”的,所以说只是纯粹的巧合。关于这个情节幕后工作,他补充道:“原本我们打算锁在保险箱里的是日记本,以日记的形式来表现男主人公的内心世界。但是为了更加视觉化地表现男人内心的秘密,所以我们最终用了照片。”赵天宇解释说,之所以要突出表现男主人公的内心,是为了塑造一个别于以往“花花公子”式的人物形象。“我想告诉观众,这个看似用情不一的男人,也有他自己的人生哲学——他是一个想对所有人都负责任的人。”对于类似于陈冠希、或者剧中男主人公陈家桥的行为,赵导说:“如果我们忽略 ‘艳照门’事件中具体涉及的内容,我们能够发现这只不过是某些普遍现象,只不过载体不同——有的是照片,有的是日记,或许有的只是记在心里。”

双食记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