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坤告别文弱书生 《花花型警》拳拳到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11:49  东方网-文汇报
陈坤告别文弱书生《花花型警》拳拳到肉(图)

《花花型警》陈坤剧照(资料图片)

  这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陈坤(听歌)匆匆从内地来港,出席他首部拍摄的动作片《花花型警》。贵为新鲜出炉的华表影帝,陈坤演技不容置疑。这位外表忧郁、一向善于拍摄感情戏的内地一线小生,在片中一展身手,与余文乐(听歌)大打出手,而对有感情戏份的钟嘉欣更赞不绝口。入行超过十年,这位重庆小子对演艺事业那团火不但没有熄灭,更愈烧愈旺。

  陈坤谈起《花花型警》,他笑言像昨天发生的事一样。“一开始跟马楚成导演在餐厅见面,席上马导哗啦哗啦地用普通话不断讲林亨这个人物,他把心中的林亨那细致的感情表露无遗。我想当初打动我的并不是角色,而是马导演说话时热情的状态,令我深深感受到他心中那团火,让我深信他可以把作品发挥得很准确。”

  第一次拍动作片、第一次在香港拍电影,对于陈坤来说一切都是既新鲜又陌生。“香港的拍摄节奏很快,初开拍的一段时间内,我感到很大的压力,那压力源自对环境的不适应、对拍摄动作戏又不太自信,可真是有点吃不消。”幸好对陌生环境的不安情绪很快就消失,这全赖戏中演员给予的关怀。“余文乐是一个很值得深交的朋友,第一次在香港见他是在去年金像奖的后台,当时只是点头之交。相处下,他是个很懂关心别人的人。拍摄初,我不太懂大家所讲的广东话,自己常常在一旁发懵。阿乐见状,主动教我讲广东话,又带我去食小吃。”陈坤跟余文乐越来越默契,更令他在最后一场戏中,流下男儿泪。“最后的一场戏,讲述我跟阿乐要去救钟嘉欣,但要豁出去互相对打。我们不约而同地有那种不忍下手,但是又必须要下手的情感状态。一拳挥过去,镜头前的我热泪盈眶,镜头外的我也眼含热泪。不忍下手,演那个情绪非常辛苦。”

  最后这一幕热泪盈眶,令马楚成导演对陈坤的感情戏赞不绝口,这也难怪,因为陈坤的眼泪发自内心,令人动容。而对戏中“女朋友”钟嘉欣,陈坤坦言这女生很纯、很孝顺。“嘉欣有一个Emily的化妆袋,虽然有点残破,但嘉欣仍珍而重之,从这细微之处足见她很节俭。而嘉欣的妈妈有时会到片场探班,她对妈妈很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