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八节带老公去看《双食记》 美食杀人惹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12:18  钱江晚报

  情人烧了羊排,老婆烧了西瓜莲子羹;老婆煮了虾,情人准备了大量维生素C片……如果一个“脚踩两只船”的男人,吃了情人和老婆“两家饭”,那么他就会食物中毒。《双食记》(blog)中的花心男人吴镇宇吃了“两家饭”后,就是这样从肚痛、肾亏脱发,再到中毒。昨天,这样一部“男性教育片”举行了首映式,男女观众的反响果然不相同。而该片小说的原著作者殳俏、主演江一燕(三八节带老公去看《双食记》美食杀人惹争议 听歌 blog)、导演赵天宇也纷纷对这一争议表示了不同的看法。

  昨天下午电影放完后,记者发现男观众个个面色沉重,一位男观众抹着额头微微冒出的汗,对同伴说:“哎哟,看得人脊背上一阵阵发凉。今后在家里简直不敢吃饭了。要是让我老婆也看这部电影,她若对我不满意,也按照电影里搭在一起相克的两套食谱烧给我吃,那我还不完了?”而女观众则看得笑容满面,不少女观众在观影过程中,看得笑出了声,觉得特解气。电影结束后,一位女观众也不顾及边上的男观众在场的尴尬,大声地说:“这就是一‘男性教育片’,看那些满肚子花花心思的男人,还敢不敢见一个爱一个?回头我一定要拉我老公来看看。”

  《双食记》是导演赵天宇的处女作,昨天他双手交叉着,身体微微向前倾,对记者提问的每个问题都会仔细回答5分钟。说起片中的这些“相克”的食物,他说自己拍摄前翻看了很多美食书籍,也找了很多中医做顾问,如果把片中那些食物搭在一起吃,肯定是有微毒的。不过至于毒效有多大,他卖了一个关子:“一个人不要吃两家饭,就没事。”而对于男女观众的不同看法,他认真地说:“有争议就好,我们是在探讨生活。希望男女观众都能去看看。”

  小说的原著作者殳俏看见观众争论得那么激烈,赶紧把自己的“罪责”撇清:“我原来的小说可不是这样的,你们可以去网上搜一搜看看。导演改了不少。我估计这样会吓住一些男观众,但电影毕竟是娱乐嘛,也不要太当真。”

  片中饰演情人一角的江一燕也有点紧张。这位橙天娱乐公司的王牌经纪人王京花力推的新人,之前从没拍过吻戏,而在片中她要演激情戏,还要回答记者关于对婚外恋的看法。她下意识地剥着手指甲,每回答一个问题都要思考好久说,“听说有些电影院‘三八’节那天,女士可以免费带男士进场,男士还是去看一下吧。”

双食记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