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山美人》首映星光熠熠 张艺谋捧场程小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14:40  北京晚报
《江山美人》首映星光熠熠张艺谋捧场程小东
张艺谋和程小东关系匪浅

  由于内地公映时间较香港提早15天,因此程小东的最新电影《江山美人》亚洲首映礼首站选在北京举行。昨天在东方新世纪影城,除导演程小东、主演黎明(听歌)陈慧琳(《江山美人》首映星光熠熠张艺谋捧场程小东 听歌)郭晓冬(《江山美人》首映星光熠熠张艺谋捧场程小东 blog)悉数亮相外,圈中人士顾长卫、侯勇、尤小刚、张一白、高群书(blog)李冰冰(《江山美人》首映星光熠熠张艺谋捧场程小东 听歌 blog)王志文、朱时茂、姜宏波许飞(听歌 blog)等都赶来捧场。红地毯仪式更是星光熠熠,就连超级忙人张艺谋大导演也出现在红地毯之上,见此程小东给了近期甚少露面的张艺谋一个特别的拥抱。

  因为与程小东合作过《英雄》《十面埋伏》《满城尽带黄金甲》三部大片,张艺谋对程小东赞赏有加。“我们合作过三部影片了,他的电影一定要过来支持”。张艺谋此前的《英雄》、《十面埋伏》、《满城尽带黄金甲》三部大片都由程小东任动作指导,合作多年结下深厚友情。其实,两人的首次合作应该追溯到1992年,当时张艺谋与巩俐主演的电影《古今大战秦俑情》就由程小东导演。或许就因当年那次轰动一时的联手为两位电影巨子的友谊打下了坚实基础。昨天现场的程小东对张艺谋的到来不停说“谢谢”。他说:“张导从来不参加这种首映活动,这是他第一次参加,这么给我面子让我非常感激。”

  程小东认为现在中国的武侠片是越来越厉害,比如《英雄》、《黄金甲》都是往全世界走的,所以我们现在拍的电影不是光本土中国看,是全世界都要看的东西,所以我们的视野要变得更大,不能光拍一个地区的东西。我们的武侠电影在全世界都是一流的,现在所有我们中国的导演这个水平也一直在提高,一直都是跟国际上接轨,我们全部都是国际水平的东西。

  说到具体的动作设计,程小东坦陈希望此次《江山美人》能有不同的东西带给影迷,“以前我也拍了很多大的场面,《黄金甲》,《投名状》(blog)里面都有,我希望跟我们以前不一样。我设计了几十辆马车,在战车上开打,这个在国片来讲算第一次的。”为了能拍好这一场面,程小东团队花了几个月的时间训练马队,特别请了香港、美国的马术老师专门指导。“以前拍过这么多部大的战争戏,但这次的马车对打,我相信画面上是很震撼的。”程小东对此自信满满。 正鱼文/多宝鱼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