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双食记》北京首映 吴镇宇炒菜复仇余男江一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15:47  新浪娱乐

《双食记》北京首映吴镇宇炒菜复仇余男江一燕 《双食记》北京首映吴镇宇炒菜复仇余男江一燕
主创合影 现场烹饪

《双食记》北京首映吴镇宇炒菜复仇余男江一燕 《双食记》北京首映吴镇宇炒菜复仇余男江一燕 《双食记》北京首映吴镇宇炒菜复仇余男江一燕
余男帅气 吴镇宇发言 娴静江一燕

《双食记》北京首映吴镇宇炒菜复仇余男江一燕 《双食记》北京首映吴镇宇炒菜复仇余男江一燕 《双食记》北京首映吴镇宇炒菜复仇余男江一燕
监制张一白 导演赵天宇 激动影业总经理

《双食记》北京首映吴镇宇炒菜复仇余男江一燕 《双食记》北京首映吴镇宇炒菜复仇余男江一燕
吴镇宇江一燕 赵天宇张一白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由张一白监制,赵天宇导演,吴镇宇余男(《双食记》北京首映吴镇宇炒菜复仇余男江一燕 blog)江一燕(《双食记》北京首映吴镇宇炒菜复仇余男江一燕 听歌 blog)等人主演的食色惊悚片《双食记》(blog),今天下午在北京举行了一场色香味俱全的首映礼,影片中被毒杀的吴镇宇,在现场大秀厨技亲手炒出“美食杀人秘方”,还开玩笑要报片中惨遭折磨的仇,准备逼余男和江一燕吃下去。虽然此前片方曝光的《双食记》杀人秘方前三道菜,被不少网友质疑其真实的毒性,但余男和江一燕还是以拍摄《双食记》得上了“美食相生相克恐惧症”为由,拒绝尝食。

  至于菜谱是否有毒,导演赵天宇表示,拍摄前自己翻看了很多美食书籍,也找了很多中医作顾问,因此片中搭在一块吃的两套菜谱,肯定是有毒的。至于毒效多大,赵天宇引用《双食记》中的台词卖了个关子:“一个人不吃两家饭,就没事。”

  “色香味”创意征服两影帝

  余男夸吴镇宇达最高境界

  《双食记》从“我从来没有过空姐女朋友,很想看看她们脱下制服是什么样子”一句话出发,讲述一个人吃两家饭的吴镇宇,被两个女人不同的身体不同的美食摧毁,慢慢陷进一个恐怖的杀局。

  “这种情况让我碰上了我绝对不会那么做。那样精心策划害死一个人,太可怕了。”余男说,剧本吸引她的地方,除了角色有着海啸般压抑而疯狂的情感,更直接的诱惑来自用美食和情色杀人的创意,商业卖点很足,而且有一种社会寓言的魔幻感。吴镇宇也认为,《双食记》有很大的社会讨论性,色香味的商业和艺术性结合得很好,让人眼前一亮:“这部电影其实阐述了一个男人的世界,当然,这个角色是男人的美梦也是他们的噩梦。很多女人会想不通,为什么男人会对游离于两个女人之间的感情游戏乐此不疲,《双食记》会给她们一个想要的解释。”

  影帝所见略同,拍摄过程中的两人飚戏,也让吴镇宇感叹终于在内地找到演戏对手。余男回忆说,最后一场开保险箱的戏,当她念到“结婚纪念日”时,吴镇宇给了一个反应:“就是他脸上哪儿都没动,但他眼神里有一种东西在动,那个东西太细微了,已经达到演员最高境界,让我心里觉得合到拍上了。”

  “三八式”看点进攻妇女节

  江一燕吴镇宇喝酒喂饭调情

  因为此前接拍的内地影片口碑不好,曾被香港司机规劝退出内地影坛的吴镇宇,此番在《双食记》中不但剃眉明志,还上演了他从影以来最悲惨的经历:ED、头插“暴雨梅花针”、写血书……片中和吴镇宇好戏连场的江一燕作证说,光是亲热戏片段,两人就用了很多方法事先“调情”来保证真实感,比如先喝几口酒、一起唱K、互相喂饭等:“也因为吴镇宇是我的偶像,所以我有时都会有心跳的感觉,就是不知道他有没有,哈哈。”

  吴镇宇的神经质表情、余男优雅而压抑的表演、江一燕突破尺度的情感戏表演,形成了《双食记》食色惊悚主线的三角进攻。另据导演介绍,在剧情发展上,《双食记》也可分为张爱玲式的三个层次:第一阶段去男人心理的路经过胃;第二层是红玫瑰和白玫瑰的情感之惑;第三层则通向爱和希望的生活,“因为懂得,所以慈悲”。

  在商业性上,《双食记》很吻合三八妇女节的档期特性,这部利用美食相生相克杀人的电影,可细分为八大卖点:美食、情色、悬疑、惊悚、密室囚禁、相生相克、女性关怀以及现实关照。男人出轨女人报复的社会情感话题、欲生欲死的爱情故事、生死一线的悬念情节、在影片中都展现得酣畅淋漓。

吴镇宇吧】 【余男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