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双食记》上映 引发观众美食禁忌话题讨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15:53  扬子晚报
《双食记》上映引发观众美食禁忌话题讨论(图)

《双食记》剧照

  由余男(《双食记》上映引发观众美食禁忌话题讨论(图) blog)吴镇宇江一燕(《双食记》上映引发观众美食禁忌话题讨论(图) 听歌 blog)主演的现代都市言情片《双食记》(blog)虽然动静没有《江山美人》大,不过既然有把握与《江山美人》这样的古装商业大片同期上映,《双食记》也颇有一些“本钱”。昨日该片在宁试片,首批观众被“吓得不轻”。

  《双食记》故事很简单,讲述了一个“花心男人”的悲惨下场。当然,故事一开始总是美好的,成功男人“吴镇宇”娇妻美妾左拥右抱,两女子都变着法子想抓住他的胃,每天都做好吃的给他吃,令人好不羡慕。《双食记》的创意来源自中华传统美食、美味及养生,但是,不同的食物相生相克,《双食记》中,想要复仇、甚至有些变态的妻子“余男”就利用食物之间的禁忌让“吴镇宇”陷入身体绝境。表面上看都是绝顶美食,但两个女人做的食物却互相克制,导致“吴镇宇”慢性食物中毒。《双食记》引发了观众对美食禁忌的极大兴趣,记者昨日发现,已经有网友将影片中的美食一一列出,声称看这部电影得到了不少美食禁忌常识,实在值得。更有意思的是,影片后半段“余男”打开“吴镇宇”的保险箱,里面有无数照片,都是“吴镇宇”和情人们的亲密合照,此时妻子和情人才知道,原来“吴镇宇”并不是只有她们二人。整个桥段与“艳照门”事件神似,而吴镇宇在保险箱被打开后,绝望地说:“一个没有秘密的男人,还可爱吗?”更是立刻让人联想到“艳照门”男主角陈冠希(《双食记》上映引发观众美食禁忌话题讨论(图) 听歌)

  本报记者 马 彧

双食记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