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电影大奖17日揭晓 宋慧乔宋承宪将再聚香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17:1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亚洲电影大奖(AFA) 颁奖典礼将于2008年3月17日晚上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为香港影视娱乐博览揭开序幕。由“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主办,香港电影发展基金会及香港贸易发展局赞助的亚洲电影大奖,除邀得18位国际重量级电影专家作评审外,更吸引享誉国际的知名导演、影星担任颁奖及表演嘉宾,届时场面势必星光熠熠,吸引中、外众多传媒采访。

  在众多落实出席的嘉宾中,最备受注目的要数一班韩国顶级明星,其中包括︰正在纽约忙于拍摄第二部电影作品的人气女星宋慧乔(亚洲电影大奖17日揭晓宋慧乔宋承宪将再聚香江)以及本届亚洲电影大奖“影帝”黑马—密阳(亚洲电影大奖17日揭晓宋慧乔宋承宪将再聚香江)》男演员宋康昊;而服役之后久未露面的宋承宪(亚洲电影大奖17日揭晓宋慧乔宋承宪将再聚香江)亦在邀请之列,宋慧乔、宋承宪这对韩剧《蓝色生死恋》的经典拍挡将有望再度聚首香港。另外,天后级女歌手孙燕姿(亚洲电影大奖17日揭晓宋慧乔宋承宪将再聚香江 听歌)将会担任颁奖礼的特别表演嘉宾,演绎多首经典电影金曲。

  颁奖典礼即将举行,各大奖项的争夺战亦越趋白热化。凭《色,戒》问鼎最佳导演的名导李安在纽约接受大会电话访问时表示,对作品夺奖具有一定信心,同时亦相当希望男、女主角—梁朝伟(亚洲电影大奖17日揭晓宋慧乔宋承宪将再聚香江 听歌)汤唯(亚洲电影大奖17日揭晓宋慧乔宋承宪将再聚香江)以及该片获提名的其它奖项都能摘冠而归,因为全体演员及工作人员在拍摄《色,戒》期间均相当用心。尚在小休当中的李安向大会透露现时未有开拍新电影计划,正利用休息时间充实自己、陪伴家人及孩子并同时构思新剧本。至于会否亲身来港出席亚洲电影大奖颁奖典礼,李安表示会尽量安排,而他本人亦希望能藉此机会与亚洲顶级电影人聚首一堂。

  作为亚洲最具规模及权威的电影盛事之一,值得一提的是,亚洲电影大奖奖座由美术大师张叔平设计。张叔平表示,设计概念源于大厦的解构图,灵感来自家中的雕塑摆设;36厘米高的奖座以由不规则立体所构成的人体为主轴,弧线出现在头部,代表兴高采烈的讯息,喻意每位得奖者皆笑口常开。由于奖座均经人手制造,所以每个奖座造价高达壹万港元。

  本届亚洲电影大奖除邀请国际星级嘉宾亲临参与外,亦将于亚洲以至欧洲多个国家进行转播;电视广播有限公司被委任为香港区的大会指定电视台,无线电视明珠台将于3月17日当晚直播亚洲电影大奖颁奖典礼,并负责节目制作;无线电视翡翠台及无线娱乐新闻台则将播出特别剪辑的精华片段,让更多家庭观众分享亚洲电影人的荣誉与喜悦。有关亚洲电影大奖详情,请浏览官方网站www.asianfilmawards.org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