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双食记》北京首映 余男面对吴镇宇压力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21:24  新浪娱乐
《双食记》北京首映余男面对吴镇宇压力大(图)

余男吴镇宇烹饪

《双食记》北京首映余男面对吴镇宇压力大(图)

发布会现场

《双食记》北京首映余男面对吴镇宇压力大(图)

余男谈拍摄感想

  新浪娱乐讯 3月7日下午,由吴镇宇余男(《双食记》北京首映余男面对吴镇宇压力大(图) blog)江一燕(《双食记》北京首映余男面对吴镇宇压力大(图) 听歌 blog)主演的爱情惊悚片《双食记》(blog)在北京新世纪影城举行首映记者会。饮食男女并不是新鲜的电影题材,但监制张一白表示这部影片强调的是男女感情中"相生相克"的一面,并会让大家有出乎意料的观影体验。而余男这位影后级人物在谈到拍摄过程时,则坦言面对吴镇宇"压力"确实很大。

  相生相克的另类男女情

  记者会开始,三位主角就率先示范了煮菜本领。不煮不知道,原来吴镇宇竟然是三人中厨艺最高的,余男坦言并不大喜欢做饭,江一燕则是边拍戏才边学的。不过当吴镇宇把菜弄好,余男却爆出一句"不敢吃,怕有毒",而这其实正是影片带来的"后遗症",因为该片讲述的是食物相生相克的一面,是有关食物的"毒性",对此,监制张一白认为影片的主题其实是从大家日常生活中提炼出来的,"在我们这个社会和平的生活中,已经没有大事产生了,没有战争,没有特别大的动乱的时候,我们更多的经历和更多的情感是倾诉,在两个人之间,男女之间,没有激烈的东西,就是男女之间的东西,男女之间的自我绝杀。"张一白认为吃是现代中国男女青年的一个重要象征,"从约会到结婚到分手,我看中国的男女大部分都是在吃吃喝喝中间完成这一套,约会基本上先请人吃饭,结婚也请人吃饭,最后大家如果搞翻了,离婚也互相再吃一顿分手饭。所以看得出来是现代中国男女青年的一个很重要的象征,而且(影片)拍得也是令人垂涎三尺,激情澎湃,惊恐万分,把那种情感的东西和饮食的东西调配在一起,是值得大家看的。"

  余男面对吴镇宇感压力

  影片情节跌宕,三位演员在片中的演技可谓是发挥得淋漓尽致,而吴镇宇对于余男的演技更是大表赞赏,说香港女演员很多只是长得漂亮,但没有经过专业培训,"(余男)很好,经过很严格的训练出来,不像我们那里看见很漂亮,就抓你去拍戏。国内的演员很厉害的,要哭就哭,要笑就笑。因为比香港演员更看得开,因为他们针对都是电影里面的画面的感觉,不会因为自己的一个形象来考虑,其实蛮喜欢跟国内的演员合作的,因为合作非常舒服,也不用想那么多。"余男则坦言这位对手每次都会给她带来很大"压力","我觉得吴镇宇是一个特别的人,我觉得我准备好了,结果面对他的时候,就觉得还要再提高一下。他给你很大的压力,不是不好的压力,是突然觉得他让我会有这个感觉,想再提高。"啷啷/文

吴镇宇吧】 【余男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