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双食记》 杀人美食有依据 吴镇宇大胆复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10:44  扬子晚报

  由张一白监制,赵天宇导演,吴镇宇余男(《双食记》杀人美食有依据吴镇宇大胆复仇 blog)江一燕(《双食记》杀人美食有依据吴镇宇大胆复仇 听歌 blog)等人主演的食色惊悚片《双食记》(blog),昨日在北京举行了一场色香味俱全的首映礼,影片中被毒杀的吴镇宇,在现场大秀厨技亲手炒出“美食杀人秘方”,表示马上就是三八妇女节,男人也要炒回菜让老婆轻松一天,还开玩笑要报片中惨遭折磨的仇,准备逼余男和江一燕吃下去。 

  至于菜谱是否有毒,导演赵天宇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拍摄前自己翻看了很多美食书籍,也找了很多中医做顾问,因此片中搭在一块吃的两套菜谱,肯定是有毒的。至于毒效多大,赵天宇引用《双食记》中的台词卖了个关子:“一个人不吃两家饭,就没事。”《双食记》讲述吴镇宇被两个女人不同的身体不同的美食摧毁。“那样精心策划害死一个人,太可怕了。”余男说。剧本吸引她的地方,除了角色有着疯狂的情感,用美食和情色杀人的创意商业卖点很足,还有一种社会寓言的魔幻感。吴镇宇也认为,《双食记》有很大的社会讨论性,色香味的商业和艺术性结合得很好,让人眼前一亮:“这部电影其实阐述了一个男人的世界,当然,这个角色是男人的美梦也是他们的噩梦。很多女人会想不通,为什么男人会对游离于两个女人之间的感情游戏乐此不疲,《双食记》会给她们一个想要的解释。”

  本报记者马 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