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双食记》结局惹争议 江一燕凸显“80后”特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15:31  新浪娱乐
《双食记》结局惹争议江一燕凸显“80后”特质

江一燕语笑嫣然

  新浪娱乐讯 热映电影《双食记》(blog)走进院线以来,观众的评价明显分成两个极端。而对于故事结局的评价更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这也太不可信了,一个被负心人伤害过的人,怎么还会留下他的孩子,难道是为了让被欺骗的记忆永远延续下去吗?”在公司做创意的林小姐对记者说。而反对之声随之而起,“孩子没有错,这个结局只说明江一燕(《双食记》结局惹争议江一燕凸显“80后”特质 听歌 blog)是个善良的好女孩,其他什么都说明不了。”一位大学就读的王同学言之凿凿。

  就这个结尾,江一燕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女主人公其实是一个80后女生,她的性格也和具备了这一特征。按说男友总是‘玩失踪’,明眼人一看这就是对爱的一种不忠诚,但女主角还是一次次的原谅了他。付出了自己的一切,甚至是一种超支。本来不会做菜也开始学习,目的只有一个抓住爱着的男人。”江一燕表示,这其实就是80后的性格特点,执着、纯粹、其他的都不去想。孩子的出生也许是个意外,但她还是承担起了这个爱的责任,留下了无辜的孩子。“情节的冲突都是在情感,男友也给女主角买了房子,但矛盾冲突中没有一点着磨于此,主要都集中在情感上,我感觉这对80后来说是真实可信的。至于,结局是不是该留下这个孩子,由此而引发争议。我想这更是80后的特质,每个人都具备不一样的个性,如果真面对这个问题,我想肯定不会做出统一的答案。”

  张渔

双食记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