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双食记》探讨人性欲望 爱是影片的根本主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5:2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记者李婷)由张一白监制,吴镇宇余男(《双食记》探讨人性欲望爱是影片的根本主题 blog)以及江一燕(《双食记》探讨人性欲望爱是影片的根本主题 听歌 blog)主演,通过两种饮食间的相生相克关系,讲述生活中男女间婚姻、爱情的都市惊悚片《双食记》(blog),日前在全国正式上映。初执导筒的赵天宇上周携青年女演员江一燕现身沪上,开始了影片宣传的第一站。

  在影片中,吴镇宇扮演的成功男人游走在妻子(余男扮演)和情人(江一燕扮演)之间,一个男人吃两家饭,他以为自己可以肆无忌惮地控制和享用两个女人,却不知两家的饭相生相克,严重食物中毒,最后亲手结束了自己生命。“《双食记》是一个现代寓言,因为早在两千多年前,孔孟就提出过这个问题——饮食男女,是人的两大禹王,食色是人的性格,也是人生最大的问题。”据赵天宇介绍,《双食记》与李安导演的《饮食男女》都探讨人性的欲望。李安表达了对人性欲望的尊重,而《双食记》挖掘的是欲望下涌动的暗流和变异反应,“我希望我们的电影是冷静深入的,欲望是故事,而爱才是本片根本的主题。”

双食记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