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七宗梦》入围电影投资会 宁浩先拍西部公路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02:0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孙琳琳)第六届“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HAF)”即将于3月17日举行,曾在此与刘德华(《七宗梦》入围电影投资会宁浩先拍西部公路片 听歌)结缘的宁浩导演的新片计划《七宗梦》又再度入选。不过宁浩昨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七宗梦》是一部需要长期筹备的一个计划,在《银牌车手》之后,他率先会启动拍摄的新片是西部片《西出阳关》。

  科幻片:灵感来自霍金

  记者从HAF官方发布的消息获悉,影片《七宗梦》的故事充满了科幻的色彩:毕业于历史系的正小阳反复做着一个梦,来自月球的中国科学家在梦中告诉他,2010年世界将发生核战,他必须扭转几件关键的历史事件进程,才能拯救世界。随着梦中一个个预言的实现,小阳不得不相信这个梦并开始行动,最终,一个平凡的小人物改变了世界的命运。

  宁浩表示,故事的灵感来自于霍金著名的《时间简史》:“我想借霍金的理论、量子力学和能量守恒定律等,令时空逆转变成可能。时空转移让我们看到许多命题,比如情感和生命,包括中国人所说的缘分,其实生命的意义和物质的意义是一样的。”此外他也透露,片中主人公并非像超人般充满正义感和使命感,“正小阳平庸、自私、斤斤计较,看到美女就蠢蠢欲动。正因为如此,这个故事才有更多不可知元素。”不过他表示,这个创意是在去年时才有的,由于题材等原因需要筹备较长一段时间才会启动。

  西部片:探讨人的两面性

  至于《银牌车手》之后的下一部作品,宁浩透露将是一部筹备多年的老项目,拍摄一部自己一直非常钟爱的西部片,用公路片的形式加以表现的《西出阳关》。“故事情节比较简单,就是一个人开车去西部,在路上不断遇到形形色色的人。”宁浩表示,影片想要探讨的是人的动物属性和社会属性相互斗争的主题:“人性总是包含两面:本我的动物属性,劝人向恶;生活在现实社会中的社会属性,劝人向善。这两种属性也就是人性的两面性,充满了斗争、挣扎和讽刺。”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宁浩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