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冈拉梅朵》首映 李小璐被曝逼导演卖房救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10:5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日前,以爱情和音乐为主题的电影《冈拉梅朵》在北京举行了首映式,导演戴玮携主演郑昊、姜世贞等出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热地和央视导演郎昆等人前来捧场。首映式上,导演戴玮和主演郑昊提到李小璐(《冈拉梅朵》首映李小璐被曝逼导演卖房救场 blog)(如图)“换角”事件时,已经没有了之前的无奈,“虽然我们因此损失了几百万,但我也因此在别的地方收获了友情和真情,这更难得。”戴玮说。

  《冈拉梅朵》是中央电视台女导演戴玮历时3年打造的一部西藏题材音乐爱情电影,将于3月14日在全国上映。该片由西藏文联副主席、西藏作家协会主席扎西达娃担任编剧,资深音乐人捞仔出任音乐总监,郑昊、韩国青年演员姜世贞,以及藏族演员仁青顿珠、索朗措、丹增卓嘎担任主要演员。影片首映前,海报印错女主角的“乌龙事件”让不少人好奇,当天,导演戴玮再次向大家解释说:“李小璐之前的确是女主角,但拍了一段时间后,她因为高原反应,说要请几天假,但却从此一去不回,我们在等待的过程中,剧组的资金一天天掏空,以前拍的1/3胶片也全部浪费了。”

  作为《冈拉梅朵》的“元老”,曾在《我的父亲母亲》中有过出色表演的郑昊笑言自己是“上了贼船”,“我和导演是很好的朋友,当初是因为想去西藏玩,才接下了这部电影。原本说好只拍10天的,结果断断续续拍了3年,女主角也换了好几个,大多数戏我和不同女主角都演了好几遍。” 林芳/文

  网友揭李小璐逼导演卖房内幕

  尽管导演并未详说李小璐“走佬”经过,但一位署名“有料”的网友昨天爆料称,他曾参与电影《冈拉梅朵》的制作,曾经的主演李小璐戏没拍完就跑掉了,丢下剧组在西藏进退两难,最后还是导演把自己的房子卖了才凑够钱重新拍摄。

  事假病假耽误期半个月

  这位署名“有料”的网友自称在影视圈也干过七八年,据他回忆,2005年10月27日,《冈拉梅朵》剧组开新闻发布会,他才知道导演戴玮来自中央电视台,拍过很多西藏题材的MV。开机后感觉李小璐不怎么爱说话,冷冷的感觉,拍完就走,一分钟都不留,排场也大。只拍了10来天,大概是11月8号还是9号,制片主任跟导演说李小璐要请假去三亚参加金鸡百花电影节,导演就很为难,因为拖到12月西藏就大雪封山根本没法拍戏了,可是后来剧组还是让李小璐去了。

  过了四五天左右,李小璐回来了,第二天去纳木措神湖出外景,第三天就说病了。医生说李小璐是着凉感冒加上高原反应,休息10天就没事了。等了10天都已经是11月26号了,和她搭戏的郑昊为了等她前后来了三次西藏都没拍成,全组上下60多号人忽然间停工了,李小璐虽然一直在酒店房间里吃喝正常,但就是不出门,谁叫都不开门,当时从请假去三亚到生病休养已经耽误拍摄整整15天。

  中途辞演全剧组歇菜

  据爆料者透露,导演和制片主任一直在催李小璐开工,但是李小璐的父亲也跟女儿在剧组一起吃住,并提出三个非常苛刻的条件:第一,每天包括拍摄和化妆时间不能超过8小时。第二,所有的戏都要改在拉萨拍,其他外景地都不去;第三,耽误的时间不能后延,12月20日不管是否拍完他们都要离开,因为他们要去日本。

  这三个条件明显是无法满足的,已经耽误了15天时间根本不可能按时拍完,改剧本换场景更不及,剧组的情况也开始急转直下,酒店的餐厅已经不按时给剧组开饭了,制片主任只能带着大家到外面吃小饭馆,到后来设备也被酒店扣下了。12月2日的时候李小璐的父亲说他们要去成都调整治病,后来很快又从成都去北京,就这么一走了之了。

  事情中途曾有过转机,男演员郑昊曾联系好朋友蒋勤勤来救场,剧本都给蒋看了,对方也感兴趣,可惜后来医生不允许,说她的身体不能上高原拍戏,剧组所有的希望都破灭了,最后还是大家七拼八凑给导演买了一张拉萨飞北京的机票,导演回北京后把钱打到酒店的账户上,欠大家的工资和住宿费都解决了,12月19日剧组解散,所有的人都离开了西藏。

  导演被逼卖房救场

  爆料者称,后来听制片主任说导演是把北京的房子卖了才筹钱的,第二年听说导演换了个韩国女主角,第三次带着剧组进藏,终于把电影拍完。

  制片主任邹向东也证实导演戴玮确实把自己的房子卖了救场,对于李小璐中途退出,他很无奈地表示“当时确实没能留住人”,女主角退出造成了很大的损失,包括胶片等损失在内大概有200多万元。对于这些损失是否会要求李小璐赔偿,邹向东只表示“当初确实沟通有问题,包括各方合作的协议等都存在一些问题,其他不便透露”。而导演戴玮则表示自己第一次拍电影确实经验不足,也完全没有想到会发生女主角辞演的事情。至于那套卖了的房子,“说不在乎肯定不可能的,但是我觉得我是导演,和某个演员是不一样的,我要对全剧组负责”。(小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