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冯小刚绝盗版:维护版权受攻击是中国人的悲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17:37  新民晚报

  去年,著名导演冯小刚因为一句“看盗版狗都不如”的言论惹怒了众多的观众。昨日,身为全国政协委员的冯小刚做客央视的两会特别节目《我建议》,冯小刚澄清了言论风波,并再次重申了自己拒绝盗版的立场。

  首先是骂自己

  昨天,谈及去年4月的这场风波,冯小刚依然委屈不已,除了抱怨媒体在新闻报道中断章取义,他更表示,因维护版权受到攻击“不是冯小刚的悲哀,是中国人的悲哀。”

  冯小刚在节目现场几近愤慨地讲述了“看盗版,狗都不如”风波的经过:我是这么说的,我说“我也看过盗版,在看盗版这件事上,如果说我不如狗的话,我没有意见。”我的原话是这样的,但是第二天媒体就把这个话写成了:“冯小刚说看盗版的人都不如狗”。

  冯小刚进而表示:“第一,我的谈话不是这样的,我首先骂的是自己;第二,倘若我真的因为骂看盗版的不如狗而遭到了抵制,我认为它不是冯小刚的悲哀,是中国人的悲哀。”

  绝不纵容盗版

  有记者向冯小刚发问:“如果因为讲版权保护,就只有10万人看到你的作品;而可以看盗版,就有100万人能看到你的作品,你会如何选择?”

  冯小刚回答得非常肯定:“我当然不会为了有更多的人看我的电影就纵容盗版这个事,因为我觉得这是一个是非的问题。看我的电影的人少点没关系,但是应该尊重知识产权,知识产权是一个有价值的东西,我们不能去混淆这样一个概念。” 储文静

冯小刚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