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冈拉梅朵》导演回应:炒作不是拍电影的意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15:4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演员换了三批、西藏去了三次、时间长达三年,这就是由央视女导演戴玮执导的新片《冈拉梅朵》。昨日下午,戴玮携主创郑昊、仁青顿珠和索朗措亲临万达(blog)影城财富店的首映式进行宣传。关于电影,戴玮说,看完就有一种让人想去西藏的冲动。现场媒体最关注的还是近日爆出的“李小璐(《冈拉梅朵》导演回应:炒作不是拍电影的意义 blog)耍大牌逼得导演卖房”事件,现场有记者质疑,早不提晚不提,偏偏挑在影片上映的时候抖出换角卖房之事,会不会有炒作的嫌疑?

  回应质疑:炒作不是拍电影的意义

  遭遇质问,原本笑容可掬的女导演脸上闪过一丝尴尬,但随即避重就轻地表示,三年前的换角事件已经不止为电影的放映带来“意外”。比如说在北京的首映礼,海报上出现的主创阵容也是张冠李戴,“海报上男主演、女主演的名字跟现在坐在这里的都是不一样的,唯一没变的是郑昊。”她透露,其实电影一共换过三批演员,女主角人选也有三位,李小璐是第二位,幸运的是最后出演的韩国演员姜世贞坚持了下来,她说:“(李小璐辞演事件)当时真的付出了很大的代价,但是(这些事)再提也没什么意义。希望大家关注影片带来的视觉美丽,看完有想去西藏的冲动就足够了。”

  宣传电影:让你看完就想去西藏

  戴玮介绍,从1999年进藏导演一台综艺晚会开始,她就被西藏迷人的景色给吸引住了。“当时想,如果自己有一天能拍电影,一定要拍跟西藏有关。”所以,9年之后,《冈拉梅朵》几经曲折地问世了。“里面不但包含了西藏春夏秋冬四季的瑰丽景色,还有丰富的藏族民俗风情、很多原生态的劳动场景,像冰湖的景色是很多当地人都没看到过的,很多藏族人看了片子都说‘这拍得简直像是天堂’。”

  她回忆第一次将电影拿到美国放映时的情景,自己紧张得躲在旁边不敢出来,直到有观众跟她说看完就好想去西藏。她才渐渐有些释然,觉得这就够了。

  “《冈拉梅朵》,这是一部拍给爱西藏、爱音乐、爱浪漫的人看的电影。”这是剧组对这部电影看完的总结,除了美景、爱情,还有女导演最喜欢的音乐元素,“电影长96分钟,就有69分钟的音乐。”戴玮表示,她会把这些特色坚持下去,《冈拉梅朵》只是第一部,她目前正在筹备西藏传奇爱情三部曲中的后面两部。在影片中饰演女2号、年轻版“冈拉梅朵”的四川女孩索朗措有望继续出演。陈玲(blog)莉 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