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镇宇坦言怕记者 跟《双食记》女主角不来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02:21  信息时报
吴镇宇坦言怕记者跟《双食记》女主角不来电

吴镇宇(中)在片中可谓左右逢源,不过仍然被整得很惨

  不止一次去探过吴镇宇的班,现场的他总是很沉默。对于媒体的提问,他不得已才回两句,每次探班结束,总有人窃窃私语:“吴镇宇好像有点神经质。”这次为了电影《双食记》(blog)的宣传,他突然说了这么多话,反倒让人吃了一惊。原来他还挺幽默;原来他其实很怕传媒;原来他说话很直。

  导演还是古董的好

  在内地拍戏,吴镇宇已经不是第一次和新导演合作了,这次《双食记》又是新导演的作品。问他是不是喜欢新导演,他很无奈:“我不是对新导演感兴趣,导演不像女人,越新越可爱,导演还是古董的好。”吴镇宇也不是第一次接触美食题材(之前跟张卫健(听歌)合作过电视剧《伙头智多星》),吴镇宇表示:“这种美食的题材其实只有中国人懂,只有中国人能发挥。”对于食物,吴镇宇自己也有癖好,“奇怪的东西我都爱吃,如云南炸虫子。”

  内地导演太多自娱自乐

  《双食记》虽然是新导演执导的,但吴镇宇对它评价甚高,“你没发现过去很多内地导演都是从自我意愿去做电影?我不喜欢这种硬要把观众拉到他私人感情上的做法。”

  在内地拍戏也有好几年了,对于内地的工作方式,吴镇宇是否满意呢?“之前拍的内地电影都是新导演,我对新导演不会干预太多,但天宇(指《双食记》的导演赵天宁)很好,他会现场根据需要去改剧本。”

  不是脾气臭,只是怕传媒

  从前接受媒体采访时吴镇宇都很沉默,对此他的解释是:“有时人可能会有因为别人不认同就觉得不光彩的心态。在一大堆人访问时,我经常会讲不清楚,所以很怕集体访问。我的回答很直接,但这样就显得好像不礼貌。”他也知道经常会被人说臭脾气,“我很奇怪为什么经常采访之后要说,xx电视台的观众好,我是xx。我普通话反正不好,我不要做这些事。比如有人会问‘你和余文乐(听歌)有擦出火花吗?’我就愣了,说有嘛会被说‘行货’,说没有的话又不好。”

  我有家室,别说跟我来电

  《双食记》的女主角江一燕(吴镇宇坦言怕记者跟《双食记》女主角不来电 听歌 blog)在接受采访时说和吴镇宇演亲热戏时有时难免太过入戏,有传媒问吴镇宇对江一燕有什么感觉,他说:“我已经是一个有家室的人,再加上我是一个专业演员,这类型的亲热戏我也不是第一次拍,所以没什么感觉。”对于婚姻,吴镇宇的“镇守秘诀”是:“最重要是沟通,彼此要有共识,工作时我会专注在工作,放假时我就会陪太太,让彼此有更多沟通的空间。”时报记者 周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