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镇宇演绎《双食记》 谁的表演不带点神经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09:36  新闻晨报

  一部《双食记》(blog)的上映,人们又在大银幕上看到了吴镇宇演绎的花心“坏男人”。这个香港“鬼才影帝”这两年来一口气接了3部内地新晋导演的处女作,因为之前接连吃票房败仗,吴镇宇曾一度放话将退出内地影坛。不过,吴镇宇昨天在接受媒体专访时放弃了这个说法,更表示自己饰演的正邪难辨的小人物现在大家都在模仿,“不要说我的表演神经质,所有人都在重复我的路”。

  “导演不像女人越新鲜越可爱”

  记:你近两年频频在内地接戏,但感觉不像以前在港片中那么自如?

  吴:这几次拍内地电影都是新导演,他们愿意找我来帮忙是我的荣幸。我有一个习惯,对于一个新的导演就不应该干预他太多,有什么艰难的事都自己能解决就解决了,可能因为这个原因有时候太过放松了。

  记:你是不是对和新导演合作很感兴趣?

  吴:不是的,其实新导演合作起来很辛苦。导演不像女人,越新越可爱,导演还是古董的好。后来我也想,算了,还是不要接新导演的戏了。可看了《双食记》的剧本,我很喜欢,就想,再来一次吧。

  记:是不是说你对以前在内地的戏都不怎么满意?

  吴:有一次在香港,一个出租车司机对我说:‘是因为你,我才买了两部内地电影看。但可不可以以后不要再拍这些电影了?’我听了之后觉得很难跟他解释。因为这些导演是第一次拍戏嘛,总会有缺点,但这次赵天与拍《双食记》,会在现场根据需要修改剧本。

  “所有人都在重复我的路”

  记:近年来你拍的影片都偏重小片,为什么不考虑商业片大制作?

  吴:我不想给自己压力,只想享受生活,为什么每个人都要当成龙(吴镇宇演绎《双食记》谁的表演不带点神经质 听歌 blog)张艺谋,都要接大制作?我不觉得这样很舒服。我觉得张艺谋以前生活更自由自在,每个人自己舒服就行,为什么要为了别人的状态而活?

  记:可是角色选择上,你好像偏好神经质一点的小人物?

  吴:我当然喜欢拍爱情片,不需要哭哭啼啼,也不需要打打杀杀。谁的表演没有神经质?你看《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里的周润发(吴镇宇演绎《双食记》谁的表演不带点神经质 听歌)巩俐刘烨,哪一个没有神经质,哪一个不是生活在惶恐之中?《无极》(blog)张东健(吴镇宇演绎《双食记》谁的表演不带点神经质)拉着人放风筝,那不更是神经病么?

  记:所以你不喜欢演大好人这样的角色?

  吴:我觉得当一个大好人挺闷的,男人角色还是要像《投名状》(blog)里那样,不知道是好人还是坏人才好玩儿。现在证明我以前演的角色才是真正的“人”!现在所有的人不都是重复我以前走的路吗,连偶像都说我要演反派。阎云飞/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