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镇宇回应退出内地影坛 艳照门寓言惊悚人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09:54  金羊网-新快报

  上映4天票房突破500万,在《江山美人》的包围中,赵天宇执导,吴镇宇余男(吴镇宇回应退出内地影坛艳照门寓言惊悚人心 blog)主演的《双食记》(blog)创下中小成本电影佳绩,吴镇宇的表演更是被不少评论称为“表现最好的一部内地电影”。为了配合院线延长观影高峰的诉求,投资方激动影业总经理蔡可新决定,不发行DVD等音像制品:“我们相信这个创举能让更多人走进电影院,获得高票房回报。”此外,影片的港澳台和韩国、日本版权均已售出,成本回收在即。

  受此种种鼓励,针对之前“退出内地影坛”的报道,吴镇宇接受采访时表示:“听说现在网上有万人口碑推荐,就不存在退出这一说法啦。我之前确实想过不要再和内地新导演合作,但后来被赵天宇的想法和剧本的社会讨论性打动,《双食记》探讨了一种只有中国人会懂的美食与情感关系,而我对饮食一向和演戏一样敏感。”对于内地,他的态度是,现在所有的钱都要来内地找,一找就要政府合拍,一合拍就要受牵挂:“所以我自己会努力一下,但是大家最好等等,等我变成导演制作人以后。”据吴镇宇介绍,他下一步很可能当导演,除了《白玛的眼泪》,也在和几个投资方谈另一个剧本。

  《双食记》上映后,一个热议的话题就是结尾的情节酷似“艳照门(吴镇宇回应退出内地影坛艳照门寓言惊悚人心)”,对于观众的反映,吴镇宇说:“每个人人性里都有这一面,可又不承认不愿意讲出来,其实每个人都很喜欢看梁朝伟(吴镇宇回应退出内地影坛艳照门寓言惊悚人心 听歌)汤唯(吴镇宇回应退出内地影坛艳照门寓言惊悚人心)《色,戒》里的表现。这是对人一个很好的教育和寓言,第一是调整一下大家脑海中明星的形象,第二是调整自己的爱情生活,影片中陈家桥的照片被暴露后,他其实就带着狂躁的面具。”

吴镇宇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