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双食记》演绎美食杀人 上映4天票房收5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07:3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潘媛)美食相生相克杀人的创意、“艳照门(《双食记》演绎美食杀人上映4天票房收500万)”寓言惊悚人心的话题、对当代社会情感状态的切入、众人评论推荐的口碑,再加上首创数字拷贝为主胶片为辅的发行策略,为吴镇宇余男(《双食记》演绎美食杀人上映4天票房收500万 blog)等人主演的《双食记》(blog)赢来了良好的首周末票房,从3月7日晚上首映到3月11号晚上,仅仅4天时间,影片就突破500万票房。

  美食活色生香,却又相生相克,一个男人吃两家饭,结果吃出了一部悬念重重的《双食记》。导演赵天宇虽然不会做饭,对食物也根本不擅长,但在影片中却巧妙地以食物关系暗喻了都市男女,片中的三道“美食杀人秘方”也引起了观众的兴趣和质疑。他说,“美食杀人秘方”是有医学原理的,影片为此还专门配备了美食顾问、中西医顾问。

  很多人都知道吴镇宇能做得一手好菜,在片中一幕重头戏,一桌子的菜都是由他亲手烹饪。值得一提的是,电影的结尾处,竟然惊现“艳照门”。当自以为一切都在自己掌握之中的妻子余男打开丈夫吴镇宇的保险箱时,看到丈夫和各种各样的女人的合影,他们之间不仅仅有第三者江一燕(《双食记》演绎美食杀人上映4天票房收500万 听歌 blog),还有第四者,第五者……吴镇宇还在每一张照片背后写下和这个女人交往的过程和心得。最后,这个觉得自己已经没有秘密的男人选择了好好吃上一顿饭,然后以自杀来逃避现实。由于艳照门的热度持续不断,因此人们很容易将这部电影和艳照门联系起来。不过,在这个电影拍摄完毕之后,才出现真正的艳照门事件,导演兼编剧赵天宇表示,这纯属巧合,所以电影也没有刻意以艳照门作为宣传的卖点。投资方激动影业总经理蔡可新因此表示,影片将不会发行DVD等音像制品,以配合院线延长上映期的诉求。

双食记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