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赤壁》投资过大遭撤资 华亿传媒首度开腔回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11:2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由吴宇森指导的华语巨制电影《赤壁》拍摄期间曾出现过华亿传媒宣布撤资的消息,原因不明。昨日,华亿传媒总经理刘小林首度开腔说起撤资原因,称《赤壁》的投资过大导致公司认为超过了承受度,并不好看它的回收前景,同时他也表示,公司正筹备拍摄同题材大制作电视剧《赤壁的传奇》,韩国男明星张东健目前是“周瑜”一角的首要人选。记者 陈玲莉

  《赤壁》投资超大合作失败

  华亿传媒该公司曾经投资制作《绿茶》《孔雀》《立春》等影片。昨日,刘小林前往厦门参加一个活动,在采访中谈到了《赤壁》——原来,吴宇森执导《赤壁》,自从筹备以来就一直问题不断,除了在拍摄中遇到一些意外,刘小林称,其实《赤壁》曾是他们很看好的一次投资,直到现在,该片在电影局的备案单位都还是他们公司。只是没想到这部电影的投资越来越大,直到最后公司觉得超过了承受度,作为一个商业公司他们对这部电影并没有那么坚强的信心,于是逼不得已撤出了影片。

  电视版《赤壁》张东健有望主演

  离开了电影《赤壁》,华亿传媒依旧没有放弃这个绝好的内容,刘小林也表示,他们目前已经正式在筹备电视剧《赤壁的传奇》,将在今年的八九月份,也就是奥运会前后开机。据他透露,《赤壁的传奇》将不再把目光放在三国,做无限扩散的三国故事,他们将把周瑜作为绝对主角来塑造,将他的雄才伟略和悲剧人生做一次全面的描绘。主角目前投资方最钟意的人选是韩国男星张东健。

  吴宇森5月携主演赴戛纳 《赤壁》上部7月公映

  昨日,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宣布,吴宇森执导的大片《赤壁》上部的上映档期已经确定。《赤壁》上部的首映日锁定7月10日。这一上映档期,是由《赤壁》主要出品方中影集团与吴宇森导演以及其他几个投资方共同研究确定的。吴宇森将于5月率主创赴戛纳电影节

  据悉,《赤壁》的后期制作和市场运作等各项工作,都围绕着7月10日的首映展开。《赤壁》于2007年12月15日关机后,吴宇森导演及剧组立即马不停蹄地转入了影片后期制作。由于《赤壁》场面浩大,将有大量电脑特技,后期制作工作量巨大,时间紧迫。吴宇森目前正在夜以继日地进行《赤壁》上部的特效、剪接等后期制作。据中影集团公司相关人士透露,从已粗剪出来的样片看,影片的大场面震撼,梁朝伟胡军张丰毅等主要演员的表演很精彩。

  吴宇森已向投资方承诺,最迟于5月底之前,完成《赤壁》上部的双片制作送审,确保影片7月10日顺利公映。《赤壁》下部也将于年内完成后期制作。据中影集团证实,《赤壁》已接受了戛纳电影节的邀请,5月中旬,吴宇森将率领除金城武之外的所有主要演员赴法国戛纳参加第61届戛纳电影节。

  据韩三平估计,将《赤壁》投放到暑期档公映,很有可能以空前的票房成绩改写中国电影市场档期的格局。

  据京华时报

赤壁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