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功夫之王》押宝两场决战 经典人物成招牌(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11:55  金羊网-新快报

  白发魔女——李冰冰饰

  历史性格:出自梁羽生武侠名著《白发魔女传(《功夫之王》押宝两场决战经典人物成招牌(2))》,原本是一个极其美丽的女人,但是却为情所困,一夜白头,是一个亦正亦邪的角色,武功极为高强。史上最经典的“白发魔女”银幕形象由林青霞所演绎。

  片中个性:一头令人惊艳的银白色长发,服装以黑色为主,镶嵌银饰,非常华丽。片中并未交代太多白发魔女的前尘旧事,她因为很想得到“神仙药水”让自己的一头白发变青丝并永葆青春,与玉疆战神联合,一路追杀杰森等人。

  虚构人物

  ●正角美国少年杰森——迈克尔·安格拉诺饰

  片中个性:一个类似《变形金刚》中少年的角色,在现实生活中很懦弱,受别人欺负。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在古玩店拿到了孙悟空的金箍棒,于是穿越时空到了中国古代,并遇到了金燕子、醉八仙、孙悟空。在经历种种惊险的同时,他与金燕子也相爱了。可是金燕子在最后的一场大战中替醉八仙挡了一剑而死掉。后来杰森穿越时空回到美国,再度碰到了金燕子的今生。

  金燕子——刘亦菲(《功夫之王》押宝两场决战经典人物成招牌(2) 听歌 blog)

  片中个性:一改之前“神仙姐姐”和“小龙女”的清新造型,代之以冷血形象。前世的她生活在古代,小时候父母被督军陷害,从此一个人流浪在外,以乞讨为生。后来无意中碰到了孙悟空、醉八仙以及美国少年杰森,四个人一起突破种种难关,最后在现代与杰森重逢。电影中她的武打场面不多,只有一场比较集中的,武器是她的琵琶。

  ●反角

  玉疆战神——邹兆龙饰

  片中个性:一如既往的心狠手辣,为了阻止孙悟空得到金箍棒,与白发魔女联合起来施加种种障碍。最后与孙悟空来了一场面对面的交战。

  故事构思

  一个梦境功夫

  李连杰之前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功夫之王》虽然有一些《西游记》的背景,却加入了白发魔女、葫芦僧等角色。剧本最早是一个美国编剧构思的《美猴王》,讲述唐僧没事从寺院出来了,结果稀里糊涂打去了兵马俑,他觉得太“扯”,琢磨了两个星期后说出了自己的构思,就是把故事变成一个小孩的梦,他迷中国功夫迷太久,进入一个梦幻世界,所以白发魔女为什么和孙悟空、唐僧遇到一起就都有一个合理的解释。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