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电总局强化合拍片审查标准 陈嘉上乐观应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18:35  金羊网-羊城晚报

  香港导演北上拍片,已逐渐在国内电影产业中成为一个流行趋势。昨日,在香港导演协会主席,香港电影金像奖主席陈嘉上的带领下,几位著名香港导演马伟豪、林超贤、黄志强以及制片人黄百鸣共同亮相北京,参加与内地电影公司光线影业的签约仪式。

  尽管香港导演的北上对内地电影市场的产业化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但对

  于众多香港导演来说,要熟悉内地与香港不同的电影体制恐怕才是当务之急。近日,随着广电总局一则进一步强化合拍片审查标准的出台,有消息称一些合拍片也受到波及不能如期上映。对此,作为香港导演协会会长的陈嘉上,对合拍片的前途却显得不那么悲观:“我相信这样的阻碍(内地审查体制)是存在的,但我更相信这只是暂时的。这样的制度不是第一次出台,最重要的是,我们始终是在迈着前进的步伐,并没有倒退,这就是可喜的现象。”

  刚在内地拍完电影《画皮》的陈嘉上,说起自己的内地拍片经历,他觉得最需要的是有一个熟悉内地市场的合作伙伴,“如果没有一个牢靠的内地合作伙伴,我是不会一个人单枪匹马北上的,有了这些内地从业人员的帮助,我才知道内地观众的口味,对我来说也是一个学习的机会。”(余姝 王正昱)

陈嘉上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