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石的孩子》与《见龙卸甲》双双通过审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01:02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许岩)由中、德、澳三国联合斥巨资拍摄《黄石的孩子》(blog)日前已经在全国举行了部分媒体试映活动,而华仔新片《三国之见龙卸甲》也敲定与《黄石的孩子》于4月3日同天上映,但是昨日有海外媒体突然报道,由于内地近日收紧电影审查尺度,4月份上映的众多影片受到牵连,要被召回重新审查,其中包括两部大片《黄石的孩子》和《见龙卸甲》。昨日《黄石的孩子》和《见龙卸甲》方面同时向媒体辟谣,两部影片均未收到重审消息,相信会按原计划如期公映。

  ●《黄石的孩子》等拿到许可证

  据媒体报道,内地电影银幕气氛紧张,除了凭李安执导电影《色,戒》一炮而红的演员汤唯(《黄石的孩子》与《见龙卸甲》双双通过审查)遭点名封杀,艳照门艺人活动受限及不能出席任何电影宣传外,很多即将在内地公映的影片也受到牵连。该报道特别指处,周润发(《黄石的孩子》与《见龙卸甲》双双通过审查 听歌)杨紫琼演出的《黄石的孩子》、刘德华(《黄石的孩子》与《见龙卸甲》双双通过审查 听歌)的《三国之见龙卸甲》、古天乐(《黄石的孩子》与《见龙卸甲》双双通过审查 blog)的《一个好爸爸》及洪金宝《夺帅》等都被要求重新审查。

  针对此消息,记者向《黄石的孩子》内地投资方求证,负责人表示:“影片已经通过审查,不存在任何问题,4月3日公映计划照旧”。《黄石的孩子》由好莱坞导演操刀,以南京大屠杀(《黄石的孩子》与《见龙卸甲》双双通过审查)为背景,根据英国记者乔治·霍格的真实经历改编,讲述发生在1937年战乱中的中华大地上的一段往事。据负责人透露,《黄石的孩子》始终严格遵守内地电影局的相关规定,而且几乎是一刀未剪就通过了审查。现在影片档期定在4月3日正式公映。“我们并没有接到任何官方通知,需要再次审查该片。《黄石的孩子》是反战的,可能会涉及一些屠杀、暴力的战争场面,但是导演处理的非常巧妙,避免了过度的血腥暴力。”此外,影片中也有好莱坞当红小生乔纳森和米歇尔的一段激情戏,但是导演的处理手法非常唯美,并没有引起争议。

  至于影片《三国之见龙卸甲》方面内地投资发行方昨日也透露,《见龙卸甲》已于上周顺利过审,将铁定会在4月3日上映,至于“重审”一说,可能是一些媒体捕风捉影地猜测。

  ●发哥华仔票房争斗战在所难免

  经过三月好莱坞大片洗礼后的4月影市票房争夺战势必将在这两部影片中展开,《黄石的孩子》和《三国之见龙卸甲》哪部更好看?从演员阵容来看,《黄石的孩子》的主演是周润发和在日益高涨的乔纳森,并有杨紫琼助阵,而《见龙卸甲》则有老牌帅哥刘德华挂帅,并有美艳的Maggie(听歌)Q策应;《黄石的孩子》以南京大屠杀为时代背景,《见龙卸甲》则以三国英豪为描写对象,二者的题材都很有吸引力;但两部影片最大的看点,无疑还是在发哥跟华仔身上。周润发此次以温和、沉稳而饱含内心情绪的形象再度登场,发哥生平第一次扮演的军人形象,一定会给观众留下惊艳的印象。对于刘德华来说,《投名状》(blog)里忠诚勇猛的赵二虎的形象还未远走,且得到了不少好评,此次《见龙卸甲》中千古名将赵云的传奇一生,从20岁到70岁均由刘德华一人担纲,该片从开拍伊始已经受到不少女性观众的青睐。目前对于两部影片的对决,《黄石的孩子》和《见龙卸甲》的片方都信心十足,表示一定不会让观众失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