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艺谋准备“B计划” 对抗坏天气确保万无一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09:25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北京奥运会举世瞩目,而开幕式又是重中之重。作为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不仅要拿出最好的方案,而且还要对天气因素有所准备,制订第二套方案以供备选。张艺谋说,他最担心的就是开幕式当天下雨,目前,第二套方案正在研究中。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已经开始全面排练,但对不可完全掌控的天气因素,张艺谋还是颇感头疼。他介绍说,目前他们已经制订了多套应急预案,争取在不好的天气下仍能把整个仪式和表演都表现出来。而一旦开幕式当天下了大雨、暴雨或者有雷电,空中表演就要被迫取消,以保证安全。一些利用高科技设备进行的表演也要取消。万一出现这样的情况,就要有相应的第二套方案付诸实施。至于开幕式的主体色彩,张艺谋将以红色为主。此外,从去年开始,开幕式团队开始向世界征集儿童的笑脸。张艺谋说,目前已经收到上万件儿童笑脸作品。他透露,奥运会开幕式文艺表演的结尾阶段,将在一个特殊的环节,利用让人意想不到的震撼效果,来展现这上万张来自五大洲各国各民族儿童的笑脸。

张艺谋吧】 【天气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