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德华《见龙卸甲》过审 4月3日登陆院线(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09:51  新浪娱乐
刘德华《见龙卸甲》过审4月3日登陆院线(附图)

《见龙卸甲》海报

刘德华《见龙卸甲》过审4月3日登陆院线(附图)

刘德华造型显英武

  新浪娱乐讯 备受瞩目的古装大片《见龙卸甲》近日终于通过电影局的内容审查,定于4月3日在内地上映。导演李仁港对影片信心满满,认为在片中刘德华(刘德华《见龙卸甲》过审4月3日登陆院线(附图) 听歌)出色表现与宏大的动作战争场面一定会让观众眼前一亮,据悉,剧组在各方面中精益求精,片中仅赵子龙的一杆银枪就价值一辆卡迪拉克豪华汽车。

  《见龙卸甲》由刘德华领衔主演,Maggie Q姜宏波(blog)洪金宝濮存昕吴建豪(听歌)狄龙等实力演员加盟,阵容空前强大。联袂主演,影片取材于《三国演义》第九十二回赵子龙龙困凤鸣山一节:建兴六年(公元228年),诸葛亮(濮存昕饰)出师伐魏,需陷魏国猛将曹婴(Maggie Q饰)于战,以利全军速取魏之主城六郡,老将赵云(刘德华饰)以古稀之年,挺枪立马,帐前请缨,与曹婴十万大军对阵凤鸣山,且战且退间,竟重返当年一战扬名之地,当年的一尊佛像一如往昔,但物是人非,赵子龙卸甲而座,佛前静思,沃龙跃马一生呈现在前……

  主演刘德华与导演李仁港同是《三国演义》忠心耿耿的Fans,在当年《阿虎》剧组时他们就开始了讨论这部《见龙卸甲》剧本创作。作为《三国演义》的Fans自然最希望拍电影时不要对原著作出丝毫改动,但奈何《三国演义》素材太过丰富,赵云的故事又零落各处,为了故事的完整性,不得不作出艺术的加工。根据刘德华的提议:套用罗贯中在《三国演义》中“凤雏”庞统陨命的“落凤坡”概念;李仁港“去其形,存其意”,将演义上赵云单骑救主的地点,从长坂坡挪到了凤鸣山,将赵子龙成名之战与人生最后一战融化在一处,意图完成一个电影化的宿命轮回。

  《见龙卸甲》投资1亿,拍摄历时一年,辗转敦煌、河北、北京三地拍摄而成。剧组在各方面中精益求精,导演李仁港有多年国画与油画功底。他认为,古装片要有古代的美。比方说盔甲武器,它要有粗矿的美,它还应该有很协调的样貌。据悉,仅作为片中主演道具的赵子龙的一杆银枪就价值一辆卡迪拉克豪车。李仁港说就是这一个杆枪他也不会简单它,“我拍的武打杀戮场面,就是要拍那个武器!我们现在拿的红缨枪,一千多年前也是这个样子吗?”他说创作这个枪的时候运用东方美术式的语言,有信心当观众在影院中看到时一定会为之惊艳“因为难得有机会去拍这样一部戏,难得有一定制作的本钱、时间,我感觉应该做电影人与《三国演义》的Fans应该做的事情,去创作一个很好的枪。作为赵子龙最重要的武器,我们用一辆卡迪拉克的钱来打造它,我认为是值得的!”

  影片内地投资发行方保利博纳透露,《见龙卸甲》现在顺利过审,将铁定会在4月3日上映,基于刘德华、MAGGIE Q、洪金宝、吴建豪、狄龙、姜宏波、濮存昕等一众主演的强大号召力,片方对影片票房相当乐观,认为该片在内地将会有1亿票房。

刘德华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