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润发当摄影师 揭秘《黄石的孩子》幕后(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0:24  新浪娱乐
周润发当摄影师揭秘《黄石的孩子》幕后(附图)

周润发携妻子展出个人摄影佳作

周润发当摄影师揭秘《黄石的孩子》幕后(附图)

周润发最喜欢这张曾经拍摄的巩俐照片

  新浪娱乐讯 一向喜欢摄影的国际巨星周润发(周润发当摄影师揭秘《黄石的孩子》幕后(附图) 听歌),终于把私家珍藏照片拿出来晒出来和大众分享。3月14日晚,周润发为自己在首家亚太区LV展览厅内举行个人摄影作品展揭幕。在发哥个人名为“Moving Pictures”展出上,记者惊讶地发现他曝光了不少最新影片《黄石孩子》拍摄幕后的照片,非常唯美、震撼。

  摄影展在香港于尖沙嘴广东道LV的旗舰店内举办,正值这家旗舰店重新开幕,尚有格林美奖大赢家Kanye West(听歌)李准基崔智友、中田英寿、舒淇(周润发当摄影师揭秘《黄石的孩子》幕后(附图))林熙蕾(周润发当摄影师揭秘《黄石的孩子》幕后(附图) blog)等都来捧场,一起欣赏了发哥的摄影作品。据了解,摄影展名为“Moving Pictures”,周润发的意图就是利用照片这个凝固的影像,来纪录一段段电影制作台前幕后的略影。

  在影展的照片,清晰地记录了发哥这几年的从影历程,甚至连他远赴巴哈马拍戏记录在内。不过最吸引大家的还是发哥拍摄《黄石的孩子》(blog)的一系列照片,清晰再现了整部电影幕后的脉络。不仅有炮火连天的惨败景象,还有他在黄石期间,青山秀水中的悠哉得意,还有在兰州沙漠、雪山中的浩瀚美景。在接受记者采访中,发哥也格外对《黄石的孩子》这一组照片深有感情,包括第一次穿军装,抗上枪的感觉让他觉得非常有男人气概。

  周润发向记者表示,“大家马上就因该能在电影院看到这部电影了,我自己都很期待”。据了解,由中、德、澳三国联合拆巨资拍摄的好莱坞英雄主义传奇巨制《黄石的孩子》即将在4月在内地率先全球首映,周润发也表示自己会亲自出席该片在黄石举行的首映晚会,并带上自己的相机。

  昨天观看展出的嘉宾表示,周润发的摄影已具有了相当的专业水准,并不是普通的玩票。其实,早在香港无线电视艺训班时,周润发便对摄影颇感兴趣。1997年,在迎接香港回归的一次大型影展上,发哥的姐姐偷偷用化名拿了他拍的三张照片来参展,结果其中一幅以逆光的西红柿为全景的照片,竟夺得了三等奖。

  据了解,早在2004年,周润发就连同九位摄影爱好者举行名为《黑白情怀》的摄影作品联展。因不想抢他人的风头,周润发人在香港,还是没有出席开幕式,其姐周聪玲代表他出席。影展中共展出六幅发哥的黑白作品,其中包括关帝像、老爷车及渔村等。据周润发姐姐透露,“发哥平时拍完的黑白照片,全部由自己冲印,冲印药水都是由美国订回来的,香港都买不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