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焦点揭秘:为江山 乱世佳人成孤胆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0:50  新闻午报

  金城武(《赤壁》焦点揭秘:为江山乱世佳人成孤胆英雄 听歌)梁朝伟(《赤壁》焦点揭秘:为江山乱世佳人成孤胆英雄 听歌)林志玲(《赤壁》焦点揭秘:为江山乱世佳人成孤胆英雄)等亚洲顶尖明星的加盟,让赤壁(《赤壁》焦点揭秘:为江山乱世佳人成孤胆英雄)》在亚洲电影市场有了足够的票房保证。至于欧美的电影市场,《赤壁》已经确定将于5月参加戛纳电影节,并且在电影节上进行海外推广。

  无论最终的品质是否被褒贬,《赤壁》绝对会是亚洲电影市场的重磅炸弹,如果影片能够成功收回投资的话,那么将开创华语电影超级制作的成功先例。

  小乔:乱世佳人

  林志玲扮演的小乔戏份到底有多重?这一直是大家关心的话题。从记者获悉的情节来看,小乔这次不仅不是花瓶角色,还是“赤壁之战”最关键的人物之一,而这要感谢吴宇森在影片中新加入的情节。曹操的大军来势迅速凶猛,由于东吴群臣意见分歧,因此孙权(听歌 blog)一直犹豫不决。另一方面,曹操公然宣称专为“江南(听歌)第一美人”小乔而来,这也让周瑜陷入东吴群臣“不爱国”的指责中。为了拖住曹操大军,让诸葛亮和周瑜有足够的时间说服孙权,并且想出退敌之策,同时也为了让周瑜摆脱尴尬境地,小乔毅然孤身前往曹营,以此分散曹操的注意力,拖延曹军进攻的步伐。在小乔的努力下,诸葛亮和周瑜才得以有时间说服孙权,并且想出火烧赤壁的对策来抵抗曹军。

  孙尚香:卧底无间道(《赤壁》焦点揭秘:为江山乱世佳人成孤胆英雄)

  赵薇(听歌)扮演的孙尚香在《赤壁》中也成为了孤胆英雄,这个在《三国志》中并没有太多记载的人物,在吴宇森版的《赤壁》中同样成为了“赤壁大战”的关键人物之一:由于不知道曹军具体的部署,周瑜和诸葛亮为了如何破敌而烦恼。孙尚香得知之后,瞒着哥哥孙权主动提出要去曹营卧底,打探消息。在成功潜入曹营之后,孙尚香把曹营的位置部署都画在了一块白布上,并且把白布裹在了自己的身上。正是这张曹营的详细部署图,让周瑜和诸葛亮想出了“火烧赤壁”的对策,并且最终大破曹军。 

  周瑜:有魅力的英雄

  周瑜在三国演义(《赤壁》焦点揭秘:为江山乱世佳人成孤胆英雄)》中是一个心胸狭隘的人,不过在《赤壁》中却是一个完美的大英雄。吴宇森在接受采访时说:“我去查了不少历史资料,仔细琢磨了周瑜这个人物。在我看来,周瑜应该是个很有魅力的将才。《三国演义》把这个人物刻意贬低了。在《赤壁》中,我希望能够改变大家对这个人物的误解。梁朝伟给我的感觉很有内涵,眼神很深沉,非常有魅力,所以我觉得由他来扮演周瑜是最适合的。”

  扮演周瑜的梁朝伟在接受采访时说:“在加盟《赤壁》之前,我一直觉得周瑜是个生不逢时的人物,也是个和平的爱好者。在拍摄之前,我和导演吴宇森特意讨论过这个话题,结果吴宇森希望我能够演一个有幽默感、温和、很有正义感、比较感性的周瑜。在我看来,这个角色可以说是一个完美的英雄角色。”

  为了表现一个感性的周瑜,吴宇森在影片中也加入了不少感性的细节场面。例如在演练军队时,周瑜居然还能听出远处的牧童吹错了一个音,甚至亲自帮牧童重削短笛,吹出准确的音阶方满意而去;他擅长打仗却不好战,爱护百姓也爱护自己的小马,认为如果战争不是为了保护生命就完全没有意义;赤壁之战胜了曹操,也只是用剑削下曹操的一片胡子,很有风度地放曹操离去,因为在他看来,赤壁之战的目的只是请曹操离开东吴而已。

 [1] [2] [下一页]

赤壁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