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见龙卸甲》4月3日上映 濮存昕出演诸葛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4:26  新闻午报
《见龙卸甲》4月3日上映濮存昕出演诸葛亮(图)

《见龙卸甲》剧照

  备受瞩目的古装大片《见龙卸甲》近日终于通过电影局的内容审查,定于4月3日在内地上映。导演李仁港对影片信心满满,认为刘德华(《见龙卸甲》4月3日上映濮存昕出演诸葛亮(图) 听歌)在片中的出色表现与宏大的动作战争场面一定会让观众眼前一亮。在演员阵容中,除了之前已经曝光的刘德华、Maggie(听歌) Q、姜宏波(blog)洪金宝吴建豪(听歌)狄龙之外,濮存昕也加盟了影片的拍摄并扮演诸葛亮。

  长坂坡变成凤鸣山

  《见龙卸甲》取材于三国演义(《见龙卸甲》4月3日上映濮存昕出演诸葛亮(图))》第九十二回赵子龙被困凤鸣山一节,讲述了建兴六年(公元228年),诸葛亮(濮存昕饰)出师伐魏,必须诱出魏国猛将曹婴(Maggie Q饰),以便全军速取魏之主城六郡,老将赵云(刘德华饰)以古稀之年,挺枪立马,帐前请缨,与曹婴十万大军对阵凤鸣山,且战且退间,竟重返当年一战扬名之地,望着物是人非的战场,赵子龙卸甲而坐,戎马一生呈现在前……

  据悉,《见龙卸甲》的主演刘德华与导演李仁港都是《三国演义》的忠实读者。当年在《阿虎》剧组时,他们就开始讨论这部《见龙卸甲》剧本创作。作为《三国演义》的粉丝自然最希望拍电影时不要对原著作出丝毫改动,但《三国演义》的素材太丰富,赵云的故事又零落各处,为了故事的完整性不得不作出艺术的加工。李仁港根据刘德华的提议,套用罗贯中在《三国演义》中“凤雏”庞统陨命“落凤坡”的概念,“去其形,存其意”,将赵云单骑救主的地点从长坂坡挪到了凤鸣山,将赵子龙成名之战与人生最后一战融化在一处,意图完成一个电影化的宿命轮回。

  斥巨资打造道具

  《见龙卸甲》投资1亿,拍摄历时一年,辗转敦煌、河北、北京三地拍摄而成。有着国画与油画功底的导演李仁港认为,古装片要有古代的美,因此在各方面都精益求精,连道具也不放过,据悉,片中主演道具——赵子龙的一杆银枪就价值一辆凯迪拉克豪车。李仁港表示很值得:“银枪是我拍的武打杀戮场面中的主角,它和我们现在拿的红缨枪不一样,观众在影院中看到时一定会为之惊艳。能够拍这样一部电影很难得,这是身为一个电影人与一个‘三国迷’应该做的事情。”

  影片内地投资发行方保利博纳透露,《见龙卸甲》目前已顺利过审,将会在4月3日上映,基于刘德华、MAGGIE Q、洪金宝、吴建豪、狄龙、濮存昕等主演的强大号召力,片方对影片票房相当乐观,认为该片在内地将会有1亿票房。本报记者|吴轶凡|文

9-28MaggieQ(《见龙卸甲》4月3日上映濮存昕出演诸葛亮(图))
濮存昕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